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沪钢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稿件来源:华泰长城期货
  沪钢近期窄幅震荡,其中,RB1205合约在4150元/吨左右徘徊。国内股指的弱势运行、对欧债危机的悲观情绪以及国内政策导向的不确定性均造成了投资者对后市的分歧较大。
  从螺纹钢自身来看,现货需求持续低迷,近期螺纹钢库存小幅增加,螺纹钢总体供求关系仍然偏空,但随着宏观环境的逐渐改观,沪钢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行情。
建筑钢材需求难有改观
  2011年1~11月份,国内房屋新开工面积174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20.5%。其中,住宅面积134940万平方米,同比增速为17.6%;另外,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9594万平方米,同比仅增长了8.5%。
  这一系列数字确认了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降温,其中对螺纹钢下游需求影响最大的新开工房屋数据从同比增长50%以上已经回落至20%左右,其中包括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开工建设,所以螺纹钢需求疲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明显回落说明在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也缺乏大幅增长的动力。
  据了解,很多“十二五”规划内的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均未正式开工,在这种格局下,国内政策导向如果不发生改变,建筑钢材需求出现改观的可能很小。在这种整体供求格局下,能够支撑沪钢价格上涨的因素可能不是来自于实际的需求增加,流动性的松动以及低开工、低库存带来的短期供求失衡才是未来可能助长钢价的主要动力。
贸易商库存水平创新低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钢材产量为7010万吨,同比增长了7.8%;1~11月份,国内钢材产量为81014万吨,同比增长了13.1%。11月份,我国粗钢产量为4988.3万吨,同比减少了0.2%;当月,日均粗钢产量为166.3万吨,环比下降了5.7%。较之前期190万吨左右的粗钢日产量水平,目前钢厂产量高位回落明显,并且在下游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停工的面积有望进一步扩大。
  国内钢贸商以往习惯在春节前进行冬储。但今年国内钢贸企业宁可低库存或零库存过冬,也不愿冒险明年继续做赔本的买卖,原本钢价在春节前应有的一波上涨行情,也因此成为泡影。
  目前,全国钢贸企业库存水平较往年均有大幅度的回落,一方面显现出了在下游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贸易商普遍信心不足;另一方面也加重了目前钢厂的出货难度。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导向不变的情况下,国内建筑钢材需求将维持低位,贸易商参与的积极性难以提振。在建筑钢材需求不佳的情况下,我们也应该注意目前普遍偏低的库存水平或将成为后市钢价反弹的推动力,一旦宏观经济出现改观预期,或者流动性释放预期再次重燃,开工率以及库存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的螺纹钢不排除发动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
  综合来看,国内2012年流动性将面临拐点,欧债危机在近期结束的欧洲峰会上显示出缓解迹象,可能出现的市场拐点将支撑大宗商品价格发起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但国内房地产打压政策的继续执行造成螺纹钢需求短期内难以恢复。目前螺纹钢多空因素交织,短期内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考虑到目前螺纹钢远月合约贴水幅度较大及成本的有力支撑,后期螺纹钢可能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多头谨慎持有。(华泰长城期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沪钢有望出现反弹行情
  本文所版面
【第 B10 版:上海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