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内陆第一大枢纽港竞争加剧 西安谋建中欧班列集散中心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在2018年开行量突破1000列后,西安在中欧班列的发展目标上更进一步:将推动成立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由此为“内陆第一大港”的建设铺上最重要的一块基石。这是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合作论坛暨共建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倡议发布仪式”上获知的信息。
  在2018年的开行量达到1235列后,2019年由西安发出的中欧班列再次提高这一目标至1800列。而随着开行量的提高,则需要更多的货源,因此西安在此时提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目标,其意图之一正是希望手握更多的运单。
  就中欧班列的集结中心建设看,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亚欧大陆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主任武靖宇称,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势在必行。他列举了一系列数据,8年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了13000列,而加上中亚、东南亚的国际班列总和超过了25000列。截至目前,全国有72个城市开了中欧和中亚班列,“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运价的恶性竞争和铁路线资源的过度挤占。”武靖宇称,“因此集结中心的建设,可以推动中欧班列更高质量的发展”。
  参加此次发布仪式活动的城市包括徐州市、西宁市、兰州市、银川市、贵阳市、喀什市、太原市、武汉市;沿海港口为上海港、青岛港、宁波港、连云港港、天津港、钦州港、唐山港;沿边口岸为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满洲里、凭祥。这些地区与西安皆有铁路线相连。如连云港-徐州-西安-兰州-阿拉山口为陇海线-兰新线。
  其后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倡议》称,上述城市在“支持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上达成了共识。 (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内陆第一大枢纽港竞争加剧 西安谋建中欧班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