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开启中欧互利合作新篇章

  □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 张军社
  3月21日~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今年首次出访,对中意、中摩、中法关系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同意、摩、法三国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新时期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有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中欧关系以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意大利是二十国集团和欧盟重要国家。中意合作见证了东西方文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的历史。在经历了风云变幻的考验后,中意双方正在迎来深化互信、增进合作的新契机。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此次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分别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孔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习近平主席和孔特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和交换中意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等双边合作文件。相信随着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0年再次访问意大利,双边关系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摩纳哥是一个独具魅力的欧洲国家,在环保、文化、体育等领域有着独特的国际影响。中摩建交20多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务实合作与时俱进,尤其是在环保、电信、移动支付等新领域走在中欧合作前列。中国和摩纳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独树一帜,成为不同大小、不同历史文化、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交往的典范。习近平主席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摩纳哥,将促进中摩在政治、经济、人文、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推动中摩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
  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欧盟重要大国,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长期走在中欧和中西方关系前列。双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共同推动和平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共同利益的蛋糕越做越大。法国的农产品、医药品、化妆品、中高端品牌服装服饰等优势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双方签署能源、交通运输、农业、金融、文化、科技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此访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五年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政治互信,为两国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开辟了新的未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和风险更趋复杂,世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比以往更强。习近平主席此次欧洲三国之行向世界表明,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参与主体,中方愿同欧洲国家传承和发扬合作精神,积极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社会求同存异,以合作促发展,共促世界繁荣稳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启中欧互利合作新篇章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