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5G+智慧钢铁实验室”落户泰山钢铁
稿件来源:宗冶

  本报讯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中国5G时代正式来临,一批钢铁企业正在着手5G布局。日前,泰山钢铁集团与中国联通莱芜分公司签订了5G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是山东省首家5G+智慧钢铁实验室,也是济南市钢铁工业第一个5G应用项目。
  当前,5G已列为国家战略的重要部分,成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新经济的关键平台。本次合作旨在发挥5G网络优势,攻克工业技术应用的关键难题和技术瓶颈,积极探索在工业制造领域5G应用。此次项目以5G联合实验室为平台,以泰钢集团“智慧钢铁制造”为载体,在生产工艺转型、设备智能改造、数据传输模式等领域加快推进5G应用场景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与泰山钢铁高端智能生产线联合实验、智慧融合,利用5G网络收集厂区内各类工业数据,指导“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能公辅”“智能商业”“智能能源和环保”五大领域,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推进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构建一条5G产、学、研、用生态链,实现5G智慧钢铁建设,合力为5G与钢铁领域融合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样板,努力争创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宗冶)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G+智慧钢铁实验室”落户泰山钢铁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