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商届精英沙场勇士华夏易通冷链物流等企业积极参加国防建设
稿件来源:代振锋

  □ 本报记者 代振锋
  6月24日下午,随着河南陆军某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应急连的整组点验完美收官,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宣告结束。来自郑州华夏易通冷链物流、高原物流、翱翔物流、要福汽配等单位的人员通过该师汽车营参加此次活动。
  6月18日上午,参训人员抵达某训练基地,各项活动随即展开。
  对于传说中部队的“豆腐块”,大家神往已久。在班长带领学习整理内务时,着实体验了一把。虽然是第一次操作,但总算是有模有样。脸盆如何摆放,室内怎么收拾……仿佛就是一个转身,一切变的秩序井然。
  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的三餐和休息都是随意而为。然而,在集训基地,每天的时间都被“格式化”。起床、集合、早饭……一直到晚上的熄灯,都有具体而精确的时间规定。
  如果说吃饭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那么,在这里,饭前集合唱歌,餐具自行收拾,不能浪费粮食……这些让大家印象颇深。
  作为此次参加集训的汽车营预备役官兵,除了学习军人的基本要领外,汽车驾驶技能更应该凸显。从“勇士”的娴熟驶过,到“解放”车的轰鸣而来,倒库、移库、行驶……一个个老司机都是那么淡定自信。大家态度积极,认真操作,在这里,没有老总和员工,只有兵和从早到晚湿透的军装。
  枪,作为武器,对于很多人来说神秘和威严。在轻武器分解结合、瞄靶训练中,参训人员十分兴奋,从亲手拆装,到端在手中瞄准,大家都能迅速的进入状态,几轮下来,俨然都是一个“老手”的姿态。“2个10环,2个9环,1个8环!”
  6月21日,在打靶训练时,随着报靶员的一串串数字,雨后的空气中,此起彼伏响起清脆的枪声,汽车营官兵用实力打出了一个个“老兵”的气势。
  多年来,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部队经常参加抢险救灾。此次集训中,“抗震救灾演练”成为了汽车营的重头戏。从车辆行进、紧急集合、伤员处置……在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急救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汽车营先后进行了多轮演练。
  从开始的慌乱无序,到后来的快速处理,汽车营官兵连续进行了2天的“车轮式”刻苦演练。在24日下午的点验大会上,作为“压轴”的汽车营救灾演练科目,大家通力合作,一气呵成,为此次集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把拉住老兵的手,真舍不得让你走……”在集训结束前的一个晚上,汽车营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来自华夏易通的退伍老兵和灯超饱含深情地教大家学唱《再见吧老兵》。虽然仅仅是一周多的时间,同吃同住,24小时在一起,让一群穿上军装的人有了难舍难分的情结。
  把依恋压在心里,你我簇拥在一起,让橄榄绿彼此增色;站一个标准的军姿,敬个礼,让镜头留住这段美好;脱下军装,重回各自的岗位上,但“兵心”不变;绿色军营啊,从此又多了一群守望的兵……
  谈到此次集训活动,某汽车营营长路昱说:“华夏易通公司能够在业务繁忙的情况下抽调骨干参加部队预备役训练,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充分展现了该公司的政治意识、国防担当和社会责任。”
  作为此次参加人数最多的单位,在接受采访时,华夏易通冷链物流董事长郅英武对记者说:“作为一家冷链物流企业,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为食品安全流通保驾护航,为国家经济建设做贡献之外,有着军人情结的我,经常关注国家的部队建设。此次带领员工参加集训,也让员工对部队生活有更多的了解,我们通过实际行动来关注和支持国家的国防建设。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据了解,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华夏易通是国内最早从事冷链物流的企业之一,作为中原城市冷链物流领航者,是 2009、2010年中国食品物流50强企业 ,2013~2018年度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也是 《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GB/T28843,<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GB/T28842-2012国家标准试点企业,《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规范》WB-T1054-2015行业标准试点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郅英武先后从事冷链物流18年,在业界有着“冷链老兵”的美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商届精英沙场勇士华夏易通冷链物流等企业积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