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踏平坎坷成大道
——记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记者赵振立
  崔军: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凡是第一次接触到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的人,无不被他的真诚与热情所感染。虽然跻身商海几十年,他却没有沾染一丁点商人的市侩,浑身流露出的依然是为人的厚道与善良。正是这种当今商品社会里难能可贵的厚道与善良,才使得他和他的企业面对市场经济坎坷不平的漫漫长路、艰难险阻,一次次殊死拼搏,一次次化险为夷,踏平坎坷,高歌出发。
  记得第一次见到崔军,是在物流协会组织的一次参观活动中。碰巧我们俩乘坐同一辆车。一路上,我们天南海北、相互交谈的非常投缘,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在参观过程中的座谈会上,崔军的发言更是实实在在,情真意切,充满了跻身商海几十年的良多感触与美好希冀,更增加了记者采访他的欲望。
  于是,一个艳阳高照,酷暑炎炎的夏日,记者如约来到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的办公室。
  有人曾经说过,从一个人办公室的摆设布置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爱好。崔军的办公室除了常见的茶台、沙发,与众不同的还有一个大大的地球仪。在他办公桌上、博古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重型汽车车模,足见他是一个不折不扣、标标准准的重汽“发烧友”。
  说到采访,崔军一开始并不同意,一再要记者多去采访他的员工。在记者表示先采访他,再去采访他员工时,崔军这才向记者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崔军1976年6月出生于河南洛阳,大学学历,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幼在军人出身的父亲影响下,对汽车机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毕业后,为了追求个人的爱好与理想,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公路汽车运输的道路。刚起初的十多年,他放飞梦想,亲身驾驶大货车,奔驰在繁忙的运输线上,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阅尽了人间的风雨沧桑。秦岭、昆仑,黑山、白水,都留下了他奋斗拼搏的足迹。
  新世纪初。他从运输一线转身投入运输营销管理领域,在洛阳率先创办了集销售服务、运营管理、平台保障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的豫西地区规模最大的非公汽车运输公司,鼎盛时期,旗下拥有3000多台各型运输车辆。
  2012年,崔军与时俱进,以敏锐的市场感知,再次转身投入到商用汽车的销售与服务之中,创办了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重汽在豫西地区的独家代理。围绕中国重汽豪沃、豪翰和王牌等系列产品,配套发展起了载重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金融保险,车联网平台等业务,先后拥有两个商用汽车4s店,各型技术和服务人员100多人,取得了事业上的再次创新与辉煌。
  但在其成功的背后,却是几多的坎坷与艰辛。作为豫西地区较大的商用车销售企业。创立伊始,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企业在管理等方面的瓶颈也越来越突出,所谓的成功也使崔军感到无尽的烦恼。盲目的自信自大,粗放的管理模式,使企业四处起火。信仰信念的缺失,使员工当中假公济私的腐败现象也屡禁不止。稍加管理处罚,员工就大光其火,不辞而别。而且这种现象很快就在员工当中蔓延开来,成为一种暗流在企业涌动,使企业处在岌岌可危的困难境地。
  面对这种局面,崔军也曾采取过多种措施试图扭转危局。譬如在公司大力推崇亲情化管理,尽可能的在重大事情面前亲力亲为。他也曾出巨资四处求学,什么工商管理,企业管理和企业执行力管理班等等。但那些高深莫测的管理语言和管理模式带来的是更加混乱的思维与管理。钱没少花,但却收效甚微。
  就在他万般无奈当中,有两件看似毫不起眼的小事,却深深触动了崔军。一是有次他去寻找昔日的一位在政府部门做领导的老同学。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老同学所在单位的办公室里,却依然是灯火通明,所有的员工都在默默无闻的加班。这在当时的烨伟公司是丝毫不可能的。崔军十分不解的问这位老同学:这么晚了还让员工加班,他们没怨言吗?这位老同学却回答说:他们是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他们的责任所在。还有一次公司核心层开会,崔伟突然发现,在仅剩的9名核心骨干成员当中,竟有7名都是共产党员,这让崔军大为感动的同时,开始了深入的思考。作为军人的后代,一名共产党员,他从毛泽东领导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立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历史当中悟出了一个真理:毛泽东思想及其党的建设理论既然能指引中国革命战胜各种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那么运用毛泽东思想及其党建理论能否使企业走出目前的困局呢?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主动找到企业所在的地方党组织要求成立企业党支部。通过民主选举,崔军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并配备一名专职的副书记。
  果不其然,公司党组织建立短短一年,就给企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翻天覆地的三大变化:一是提高了企业的号召力;二是聚合了企业的凝聚力;三是形成了企业的战斗力,迅速扭转了过去的被动局面,呈现出万众一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比学赶帮的可喜局面,经济与社会效益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受到中国重汽领导的高度赞誉与充分肯定。
  采访中,崔军不止一次如数家珍地向记者提起他的员工:不负重托、独当一面的业务副总经理孔祥源,攻难克艰的张宗良“铁军”团队,年仅24岁就成为中国重汽洛阳烨伟销售服务中心售后服务站站长的张玉辉,还有平均年龄只有22岁,却创造出骄人业绩的公司信贷部的年轻人等等……
  的确,在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采访的过程中,记者自始至终感到这个民营企业当中所蕴含着一股独特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在这样的企业当中,每一个员工都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在自己的家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挺身而出,知险而上。
  在采访中,记者曾经听到这样一个故事。那是2018年8月5日的清晨,一场骤然降临的暴雨导致洛阳偃师市口孜河山洪暴发,数十辆大货车被洪水围困。
  当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接到司机求救的消息后,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灾情发生地了解重汽产品客户的受困情况。并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制定了详细的抢险救灾方案。
  8月6日早晨6时许,中国重汽洛阳烨伟公司的救援拖车队由中国重汽洛阳烨伟3A服务站站长张玉辉带领,风驰电掣地第一时间到达施救现场,第一个展开施救。当天下午就拖曳出第一辆受灾卡车。
  八月的豫西大地,骄阳似火,而洛阳烨伟公司的救助人员却冒着高温酷暑扑下身子,抢修重汽卡车,努力为重汽客户降低损失。
  夏季的山区,天气变幻无常,随时会有暴风雨来临。夜深了,但救援工作一时一刻也没有停止。
  经过中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人员一天一夜的艰苦努力,被洪水围困的车辆全部被拖出、修好。被救出的司机师傅拉着张玉辉他们的手,激动地说:洪水无情人有情,中国重汽洛阳烨伟公司真的是与我们重汽客户心连着心啊!
  其实这样的故事,记者在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听到的实现是太多太多了。正是由于崔军和他的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地努力,使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获得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状,崔军个人也多次被评选为洛阳市瀍河区优秀党员、优秀企业家。
  面对公司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作为公司掌舵人的崔军深有感触地说:经营好一个企业需要极强的团队和极强的能力,要想具备这种能力就要不断的挑战困难,经历各种历练。
  在商海拼搏进取几十年,崔军坦言:现在做企业很难,难得是时时刻刻都要考虑企业的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重汽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就是积极跟进国家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的战略部署,发挥自己的优势,由单纯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向集汽车销售服务与物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拓展。
  但是,无论企业如何发展,崔军和他的员工们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着一颗不变的初心,那就是干实事、做实业,报答亲人,报效我们的祖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踏平坎坷成大道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专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