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北汽新能源物流车推介会在南昌举行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 日前,以“E路先锋革故筹新”为主题的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专场推介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江西省及十一地市政府及主管部门、汽车行业组织、物流协会、快递公司、汽车服务公司、金融机构、行业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在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应用领域迈出的跨越之举。
  据悉,随着企业全面新能源化战略的开启,北汽集团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以“高、新、特”战略为指引,通过产品迭代、品牌升级等措施,全力构筑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领先优势。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北汽集团以北汽昌河为重要主体,依托在微车领域的长期积累,建立从2立方米到12立方米,微型、轻型、大型封闭货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实现了从支线到末端物流的全覆盖。推介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指出,北汽昌河作为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的战略业务中心,既集中了集团资源,也避免了同质竞争,更有利于发挥平台化优势。
  推介会上,北汽昌河为集中展示1.0阶段产品布局成果而精心打造的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智慧物流小镇”备受关注。在“智慧物流小镇”中可以看到:粮油批发市场、水果鲜花交易市场、便利店等场景,北斗星-快闪载货空间2立方米,额定载质量780公斤,能够在多个城市享受不限行的路权法规支持,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公里,满足城市短途物流,为商超、粮油、果蔬、便民服务等多领域的经营者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另据了解,目前,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已涵盖2立方米到12立方米共6大平台,产品布局已初步完成。同时,与京东、顺丰、地上铁、中国邮政、国家电网和中国移动通信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致力于联合打造智慧物流体系以及城市物流新业务形态,成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北汽新能源物流车推介会在南昌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