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工信部:钢铁产能置换管理办法将适时予以修订完善查漏补缺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钢铁产能置换工作,严禁新增产能,巩固去产能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近日联合召开钢铁产能置换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交流了钢铁产能置换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分析了产能置换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产能置换对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调整产业布局、推动兼并重组和加速钢铁技术装备升级作用明显,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好政策,应该继续予以执行。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结合会议情况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相关政策,不断改进工作,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表示,对于钢铁产能置换管理办法也将多听取行业意见,适时予以修订完善,查漏补缺。他指出,钢铁去产能工作深入推进,行业效益好转,但违法违规新增产能的风险又开始增加。第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将开展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督导检查,对已化解产能复产、“地条钢”死灰复燃、产能置换不合规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今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92亿吨,同比增长9.9%。受国内钢铁产量高企影响,进口铁矿石价格过快上涨,行业效益明显下行。同时,持续高负荷生产也极易引发安全、环保和质量风险。这一问题解决不好,会影响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工信部:钢铁产能置换管理办法将适时予以修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