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完善创新 探求板材市场发展新机遇
首届中国板材产业链企业家峰会暨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板材加工分会年会在济南举行
稿件来源:高佳楠
  本报讯 (记者高佳楠) 8月27日,首届中国板材产业链企业家峰会暨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板材加工分会年会在济南举行。大会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板材加工分会主办,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承办,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钢铁贸易商会协办。
  会议由佛山市快剪平板分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靖主持。
  中金协副会长、板材加工分会会长、欧冶云商总裁金文海,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济南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高其友分别致辞。
  金文海在致辞中指出了我国板材加工行业在成长过程中要追求“四个最”,即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并指出了今后发展需瞄准的两个方向:一个是用户现场,一个是钢厂现场,通过对现场的分析,探求板材市场发展的新机遇。板材行业的的发展还要完成三个创新:第一个是管理上的创新,第二个是技术创新,第三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他还指出,欧冶云商作为会长单位将全力参与到协会的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建共享理念,携手各会员一起一如既往地创新谋变。
  赵居安在致辞中指出:长清区目前已经拥有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建筑、建工文化创意健康文旅、现代物流等多个优势产业,其中高端装备和节能环保企业分别达到了55家和70家,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国机铸锻作为长清区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的领军企业,其产品和技术国内领先,国机铸锻要以这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加快规模化、智能化、效益化的步伐。
  庞洛明在致辞中总结了国机铸锻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将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最完备的智造保障、最优质的全程服务,与各个企业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在智能制造、互联互通的“新蓝海”中“共创能力、共享成长”。(下转B1版)
  (上接A1版)高其友在致辞中说到,通过今天深入探讨行业供需前景,各企业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加深彼此的合作,优化产业合理发展,为整个钢铁行业的优化和升级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尝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海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石头,中金协板材加工分会会长助理、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钟开荣,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才林,上海臻融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凯,河南浩纳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苏锋分别从标准化建设、钢材期货行情、数字化发展、汽车发展、板材加工趋势、智能制造、钢贸商转型等不同角度,分析行业发展的趋势和热点问题。
  陈雷鸣在演讲中指出要推动团体标准化工作,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分析了目前我国标准化工作存在的7个问题:即立项难、执行难、实施难、缺失老化滞后、标准体系不够合理、企业对于团体标准的作用认识不足、团标制订乱象丛生问题。阐述了推进团体标准建设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说明了中金协标准化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参与团体标准制定对企业在行业的影响力和地位提高的重要作用。
  钟开荣围绕钢铁供应链发展特征及趋势,分析了在互联网时代下,板材加工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他重点从供应链服务商转型、平台合作转型、互联网工厂升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在“互联网+”这样一个重构的时代,企业家需要转型为创业家,企业要转型,企业家的思维要先转型。转型的背后是执著于你的主业,积极嫁接于新的技术、手段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苏锋在演讲中指出,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钢贸商的转型势在必行,钢贸商转型钢材加工配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传统的钢贸商在转型过程中应该做好加工产品的定位,高度重视加工配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合作共赢的心态投入到钢铁供应链的发展中去。
  大会还设置了论坛演讲环节,参会代表与嘉宾互动,共同探讨板材产业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国机铸锻数字化装配车间,零距离体验智能化成套设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完善创新 探求板材市场发展新机遇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