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巨化物流展现“物流元素”打造“物流味道”

  □ 陶弘 高利荣 应慧娟
  什么是物流的味道?巨化物流中心党委书记、物流公司总经理林金元说,第一味,是巨化“物流人”在“十二时辰”里的“汗味+苦味等酸甜苦辣咸的“大杂烩”,称之为“奋斗味道”!第二味,是厚重的物流“家文化”形成的“温暖味道”,也是最感人的味道,最有凝聚力的味道!第三味,是“物流人”在历经奋斗后,收获美美的“幸福味道”。
  这“三味”,就是巨化“物流人”圆梦初心和使命的“物流味道”。
  巨化集团下属的物流中心是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区——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的运营主体单位。
  始建于1958年3月的巨化物流,经过60多年的创业创新和开放发展,目前,巨化物流以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为核心板块,实现了由单一化工道路运输,迈向集危化品道路运输、铁路运输、货运配载、物流仓储、车辆综合服务、油品销售、供应链物流、物流金融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服务型企业,成为浙江乃至全国区域内知名的大型化工特色供应链物流集成服务商。党委先后获得了衢州市和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交通运输廉政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自6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物流中心党委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践行“绿色、安全、便捷、高效”的物流新发展理念,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树好典型、抓好落实,让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都展现出浓浓的“物流味道”。
  融入中心工作,突出展现“物流元素”。物流中心牢牢抓住“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物流人“发展巨化物流,实现和谐共赢”的初心,“打造以危化品物流为特色的全国一流企业”的使命,认真审视巨化物流近年来发展的优势和瓶颈,认识好、坚守好“物流人”的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融入企业发展、经营管理、风险防控等中心工作。同时通过举办“讲习堂”、领导班子“党课进基层”、制作“物流红”美篇、编发主题教育专刊等不同形式的“+N”,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学习质量。6月份以来,该中心班子成员累计集中学习8次,开展“党课进基层”18人次,编发《主题教育》专刊6期,有效激活了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深入组织细胞,突出讲好“物流故事”。物流中心开展“三进”活动,组织共产党员、劳模先进走进车间、走进班组、走进社区,宣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巨化集团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为响应“社企共建大党委”,发挥城市与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党建治理大花园”中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共建党建联盟的新路子,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红色力量”。中心党委与党建结对互建单位——衢化街道滨三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共建活动,100多名党员参与了建党98周年“红歌大比拼”“党建知识竞赛”等。为讲述成长故事,重温入党初心,该中心开展了“我的初心向党说”诵读比赛,来自基层党支部十多名选手或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结合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结合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净化党员群众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红色物流奔不停,初心故事最动听。”莅临活动现场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导组副组长王骏为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找准实践载体,突出擦亮“物流先锋”。物流中心各支部通过组织开展“我的初心”党日活动、先锋指数考评、精品货场创建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弘扬“火车头”精神,彰显“先锋力量”。车辆服务部党支部开展“学好一篇文章、讲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忆初心’主题党日、开展一次调研活动”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技术站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标准化作业、安全风险排查结合起来,有效防止7起安全事故,确保了运输安全。运输部党支部通过开展“先锋指数”考评,引导党员在高温、雷雨等特殊天气下开展夜间值班,解决协调各种突发情况。装卸党支部与“精品货场”创建、党员先锋岗、当安全先锋等有机结合起来。工务车间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先行先锋”品牌创建相结合,与“微党课”相结合;安全运营部党支部则在“三服务”中,以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客户,认真做好配载平台服务功能的升级,满足各业务单元个性化需求,以实际行动擦亮“物流先锋”成色。
  聚焦问题清单,突出提升“物流速度”。在主题教育中,物流中心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查边整改。该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胡仲明提出的“六问”,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建议,及时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该中心运输部党支部针对高速公路在0时至6时对危化品车辆实施限行 的现状,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效应对方案,确保了危化品运输业务的正常运营。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征集问题39个,立行立改问题17个,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确定责任部门及整改完成时间。
  同时,整个主题教育与发展巨化物流产业,年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建工作,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与物流“家文化”、四川帮扶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形式,落地落实,把主题教育抓出了浓浓的“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物流味道”。通过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调查研究,精准把脉,解决问题,通过检视问题,增强党性,坚定初心,通过整改落实,提高能力,推进发展,提升物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巨化物流展现“物流元素”打造“物流味道”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专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