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上半年物流投资交易规模达357亿元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社会物流总费用达13.3万亿元。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2016年~2019年上半年中国物流行业并购活动回顾及趋势展望》(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2019年上半年,物流行业并购交易共329宗,总交易规模约4652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物流行业并购交易共61宗,平均每3天一宗。
  在2019年上半年,智能信息化、综合物流受到追捧,分别在并购数量和规模上占据第一。而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背景下,《报告》指出,物流行业将朝集中化、综合化、智能信息化方向发展,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跨界融合将成为潮流,而信息技术亦将持续受到追捧。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物流行业并购交易共计61宗,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发生一宗并购,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的49宗,同比增加24%,同时相较于2018年下半年的50起,则环比增加22%。
  在整体交易规模上,2019年上半年的相关数据约为357亿元,相较于2018年下半年的318亿元,亦环比增加12%。
  具体到细分领域,《报告》显示,智能信息化、综合物流在2019年上半年备受资本追捧,成为新兴热点。其中,物流智能信息化在2019年上半年融资并购交易数量为20宗,综合物流为17宗,合计37宗,在总交易数量中占比超60%。
  物流仓储、快递快运等细分领域亦表现不俗,前者2019年上半年共6宗,涉及资金规模64亿元,后者则为5宗,涉及资金规模达67亿元。
  相较于智能信息化在并购交易数量上“称霸”,综合物流领域则以119亿元的数额,在并购规模上排名第一。(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半年物流投资交易规模达357亿元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