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谋划未来勇担当
——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 本报记者 温格林 特约记者 李联信 曹晨晖
  9月17日,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系统客观回顾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蓬主持。
  陕西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忠堂作了主题教育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增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工作作出安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金涛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和省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陈平均、高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宇文凯在主席台就座。
  陕西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忠堂在讲话中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形势,准确研判市场。近年来,陕西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总体保持高速增长,行业规模不断扩张,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但省内各区域物流业总体发展不一,呈现出一定的区域差异性与产业集群性,且大部分地市物流业整体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对物流集团来讲,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市场竞争的挑战。二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找准战略定位。要围绕“打造千亿物流平台,构建物流生态圈”的战略目标,坚持“立足陕西、面向市场、专注物流、服务客户”的战略定位,当好陕西物流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着力做强工业产业链物流,服务“三个经济”。三是要制定战略规划,理清发展思路。尽快制定《物流集团战略规划纲要》。积极适应物流业转型升级新要求,以园区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方向,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智慧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国家级物流枢纽建设,全力打造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物流企业集团。要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加快战略研究和物流业态创新,推动全省物流企业资源整合,切实促进陕西物流产业降本增效。四是要聚焦主营业务,做大集团规模。做大通用仓储业务,未来3~5年要把仓储面积增加到200万平方米。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内物流节点城市和重点县区建设若干物流园区或配送中心,把通用仓储、干线运输、城市配送紧密结合,实现多式联运、园区承载、仓配一体化发展。围绕煤炭、化工、钢材、水泥等生产资料,汽车、大型装备等大宗产品,继续做大商品贸易。围绕城市矿产,做大再生资源的逆向物流。以“物通陕西”为载体,整合社会物流资源,着力搭建物流大数据平台。以陕西煤炭交易中心——互联网支付平台为载体,以长安担保和益诚金融为辅助,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积极稳妥发展冷链物流、特种行业物流和特殊商品物流。五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党委领导、董事会决策、经理层执行、职工参与管理的治理结构。要推动集团层面和子公司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优势,积极参与物流行业的民营企业改革重组,把国有资本的“蛋糕”做大做强。要适时推动子公司结构性分类重组。要下决心推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六是要凝聚精神共识,培育企业文化。要把“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作为使命任务,要秉持“专注物流,服务客户”的企业宗旨,“诚实守信,担当作为,创新合作,清廉奉献”的企业精神,要奉行“为股东创造效益,为客户提供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的价值观和“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合作共赢,诚信服务,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卓越的业绩塑造“陕物流通天下,以使命逐高远”的企业品牌形象。
  陕西省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增强在讲话中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发展思路、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集团内外部环境进行分析。省委省政府决定依托陕西省区位优势和门类齐全的基础工业产业优势,以资本为纽带,整合优化存量资源,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打造西部地区核心物流枢纽和全国一流的综合型现代化物流企业集团,集团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谋求发展。物流集团未来的发展不仅担负着企业自身卓越进取的发展理念,领航陕西省物流产业发展的重任,更承担着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要发挥优势,扬长辟短。二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依托“一带一路”,借力“三个经济”,打造支撑产业,实施多点联动,形成一个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人才、金融两点支撑;兼并重组、项目建设、技改升级三力并发;打造智慧仓储物流链、汽车拆解产业链、商贸服务综合链、大宗商品交易链,实现一千亿物流收入、一千亿交易规模、一个主板上市企业、物流规模西部第一、煤炭供应链能力全国第一的五大战略目标,即一个平台、两点支撑、三条路径、四条产业链、五大战略目标的“12345”综合发展体系。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在止亏增盈、提质增效,建章立制、深化改革,谋定而动,规划未来,招贤引智、推动发展,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上狠下功夫。构建商业储运、大宗工业品交易、金融、煤炭物流、大宗产品贸易五大板块。从现在到2022年,兼并重组2~3户产业链长、效益好、有支撑力的国有或民营企业。调研布局2~3个智慧物流基地项目,到“十四五”末建设2~3个有战略意义的长远项目,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存,多路联动的省内外物流格局。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在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之“变”中涵养“不变”的为民初心,对职工有温度、有情怀、有仁爱,使职工做真诚、善良、快乐的物流人,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追求、有尊严的物流人。
  陕西省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蓬在会议小结时指出,郑忠堂的讲话对集团系统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王增强的讲话对集团四季度和今后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意见。希望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王蓬要求各下属单位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这次大会,既是陕西省物流集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也是陕西省物流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亮相,集体宣示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阐释未来发展思路,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动员大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谋划未来勇担当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区域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