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海南或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
稿件来源:王林
  本报讯 据悉,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落地,海南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
  实际上,换电模式由来已久,早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业内就曾因到底该采用充电还是换电两种模式而争论不休,最终充电模式成为主流模式。但随着最近一段时间内,国家政策层面开始鼓励换电模式,换电模式才再度受到业内关注。
  对于消费者来说,换电模式将节省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成本(不需要购买电池)以及电池损坏等未知风险,也免去了充电烦恼。但消费者也增加了电池租赁成本,也需要克服换电基础设施不普及造成的不便。从目前来看,换电模式还未在私人市场大面积推广,也只有北汽新能源、蔚来等小部分车企对私人市场进行开发,换电模式成为私家车市场主流或许还要等待些时日。 (王林)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海南或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