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加快建设智慧物流产业链
  □马红梅
  我国物流产业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加快建设以“互联网+物流”为特征的智慧物流产业链。
  补短板。应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智慧物流发展的驱动作用,统筹制定智慧物流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布局物流枢纽,加强数字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物流基础设施线上线下融合;加大力度推动物流技术创新,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提高物流基础设施
  设备机械化、自动化、标准化水平,强化物联网、智能终端、智能仓库等的推广应用;研究出台统一的智慧物流技术标准,创新物流监管方式,制定优惠政策,为智慧物流发展营造良好政策和市场环境。
  降成本。可以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物流产业链进行改造。建立开放共享的物流信息平台和智能终端,简化物流信息传递过程,通过分析消费者订单类别、地域分布、口碑等大数据,科学合理制定分仓备货方案,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增效益。充分发挥智慧物流增效益的作用,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有效整合各类生产要素,突破物流产业链发展瓶颈,构建从产品生产到消费末端的高效服务体系,直接面向消费需求提供定制化物流服务,促进物流与商流无缝对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建设智慧物流产业链
  本文所版面
【第 7 版:特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