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废钢库存增长迅速短期回调概率较大
  国庆节后,全国废钢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后又有小幅回调下跌。节日期间,钢厂废钢需求持稳,但到货情况较差,不得不小幅拉涨吸货,而节后部分钢厂补库结束,废钢涨价拉高了钢厂成本,加之本周走势震荡趋弱,基本面情况无明显改观,因此,废钢市场价格也凸显回调之势。
  分地区来看,本周华东地区涨幅较大,主要受沙钢涨100元/吨的影响,华东地区跟涨,同时其他各地市场本就情绪高涨,也有小幅跟涨之势,一反节内市场低迷成交态势,市场交投也明显活跃起来,供应商快进快出,同时交通运输逐步恢复,钢厂到货量有了明显改善。受消息面影响,各地多数钢厂严查超载,短时间内,预计钢厂到货量会有减少,但对废钢价格影响较小。
  关于上周钢厂废钢库存及相关到货情况,调研统计如下:
  截至10月10日,我的钢铁61家钢厂废钢库存总量239.17万吨,较上周增3.88万吨,增1.6%;周转天数12天,增0.7天。本周的废钢库存止降反增,从日均到货可以看出,日均到货为2884.17吨,增加432.5吨,增幅为17.64%,增势明显,说明市场交投明显变活跃,虽日均消为3053.33吨,下降70吨,降幅2.24%,但降幅小于日均到货增幅,因此,钢厂库存有小幅增加。
  据了解,极少数钢厂由于库存水平较低节日期间到货不理想而有减产现象。而节后交通运输恢复,钢厂拉涨吸货,贸易商出货积极,钢厂到货逐步改善,但由于成材处于弱势震荡,产量不增,废钢消耗不增反减,但大部分钢厂还是维持节前的生产节奏,因此本周废钢消耗量还是持续减少。
  目前,期货市场行情震荡频繁,成材现货又偏弱震荡运行,废钢经过节后的一轮拉涨之后,上涨动力逐步减弱,甚至有回调下跌之势,同时螺废价差也在逐步缩小,钢厂利润被压缩,因此废钢上涨空间有限。若成材去库存速度亦或是基本面没有好转,废钢甚有下跌回调风险。预计下周废钢窄幅下调运行。
  对下周废钢价格的运行逻辑及后期走势,笔者有以下观点:
  一、节后钢厂补库结束,从废钢库存数据来看,钢厂库存使用天数有所增加。
  二、成材去库存速度没有显著加快趋势,市场情绪仍旧低迷,同时房地产行业受限,成材需求难有进一步提升,因此市场存忧,成材产量有所下降,不利于废钢消耗。
  三、宏观利好助力,四季度螺纹钢市场价格或将迎来反弹,但预计空间有限。
  综上可以看出,目前废钢市场多空博弈,上行动力不足,同时本周废钢库存增长迅速,钢厂库存逐步恢复,而日均消耗量续降,预计后期废钢价格或将窄幅回落,充分调整后仍有冲高可能,同时仍需紧密关注螺纹钢走势。 (来源:我的钢铁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废钢库存增长迅速短期回调概率较大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