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铁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大滑坡
稿件来源:赵黎昀
  本报讯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粗钢产量为7.48亿吨,同比增长8.4%;生铁产量为6.12亿吨,同比增长6.3%;钢材产量(含重复材)为9.09亿吨,同比增长10.6%。
  但在钢材价格方面,1~9月,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综合指数平均为108.58点,同比下降7.17点,降幅为6.2%。在此情况下,企业效益明显下降。1~9月份,会员企业销售收入3.18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利润总额1466亿元,同比下降32%;销售利润率4.6%,较上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表示,今年钢铁行业利润下降,主要还是成本上升因素所致,今年前三季度铁矿石、焦炭价格多处于高位运行,对钢企利润形成侵蚀。下游需求方面,螺纹钢多用于地产领域,热轧卷板多用于汽车制造,从市场来看需求不是太差,但也不太好,整体趋于平稳。“11月已经是传统的需求淡季,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东北、西北地区工地逐步停工,需求进一步走弱将是必然事件。”金联创分析师侯纪伟表示。但从去年以来,供暖季限产已经明确不会再采取一刀切的形式。
  综合来看,预计11月份钢材价格或进一步震荡走弱,但考虑到目前成本支撑较为强劲,预计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 (赵黎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铁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大滑坡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