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快速路”
——京津冀海关协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稿件来源:高佳楠
  本报讯(记者高佳楠)11月6日,京津冀海关协同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行。发布会上提出以京津冀物流一体化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京津冀海关合作新优势,进一步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对于物流业而言,便利的通关政策、快捷的服务机制和开放的对外环境无疑给物流业带来了新的拐点和机遇,促使物流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速路”。
  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家海关已于10月17日正式签署了《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合作备忘录》,其中明确了10项具体工作,为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包括:一是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国家贸易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二是服务雄安新区“智慧海关”建设;三是推进京津冀物流监管一体化;四是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五是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六是支持雄安新区建立具有雄安特色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七是加强三关科技协同创新;八是支持雄安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九是落实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十是加强口岸安全准入风险防控协同。
  未来,京津冀三地海关将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从深化沟通协调联动机制、创新雄安特色海关监管模式、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三个方面来支持雄安新区的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届时,京津冀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局面将全面展开,主要表现在:一是联动机制推动京津冀所有物流业务实现同等待遇;二是积极探索推进京津冀物流一体化,创新大兴国际机场、天津港等口岸到雄安新区的物流监管方式,构建海陆空大通道;三是不断加快通关速度,借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最新发展成果,拓展“单一窗口”应用项目,打造“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降低物流企业通关成本。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快速路”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