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能源车统一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近日,国家电网发布消息称,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在网络建成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通过国家电网“联行逸充”App,对分布在各地的超40万个充电桩信息进行统一查询和地址导航,完成充电资费支付。
  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表示,目前联行科技平台已初步具备全国一张网的功能,接入充电桩近40万个,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85%,“基本实现了一个APP可以走遍全中国的目标”。
  此外,据国家电网介绍,联行平台还建立了充电桩线上实时监控体系,提供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若充电设备发生异常,电网维修人员可实现城市内一小时到现场,高速服务区不超过两小时到现场。
  当前,充电焦虑仍是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一大痛点。联行科技CTO张俊俊表示,将聚焦解决油车占位和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两大用户痛点,尝试建立完整的充电服务评价体系;将增加停车场、车位的静态、动态信息和辅助设备启停信息,丰富完善充电运营商线下供给能力、线上服务能力和综合经营能力的评价体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能源车统一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