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他们,把冰冷的钢铁玩出了“花儿”
稿件来源:代振锋

  □ 本报记者 代振锋
  图1 王一召亲友团在其公司作品前合影
  图2 部分参展艺术家合影留念
  图5 王一召 (右)接受采访
  图6 百超金属制品总经理唐启付

  可爱的小熊、鲜红的女士提包、神态各异的奔马、霸王别姬、搞笑另类的头盔、惟妙惟肖的恐龙……这里不是商场,而是一场正在上演的钢铁艺术品盛宴。
  11月10日下午,“触觉的温柔——直接金属雕塑艺术展”在郑州市经开区的山海美术馆惊艳迎客。
  据本次活动的联合策展人、郑州市钢贸商会商务副会长、加工分会(筹)会长、郑州阿尔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召介绍,这些参展的作品均为钢铁废料制作而成。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每公斤废钢铁也就是几块钱,然而,经过艺术家们的作品演绎后,每件展品价格都在几千到上万元左右。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现场看到,诸多展品均已标注了“私人珍藏”字样。
  在此次展览中,郑州阿尔达机电参展的作品为奔驰的骏马和三把精美的大提琴。其中,用手轻轻触摸大提琴的琴弦,居然还能发出美妙的声响。
  老 人 、时尚小伙、孩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钢铁做成的艺术品,大家驻足观看,不停地拍照。“乖乖,这是啥钢材弄的呢?做的真像!”作为郑州钢铁行业加工的“老人儿”,河南百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启付也在惊讶之余,由衷地感叹。
  据活动的策展人、山海美术馆馆长姜山称,本次展览主题为“直接金属雕塑”,顾名思义,这些展览的雕塑都是直接用金属堆塑而成,中间缺少了人工雕与刻的成分,简单说,就是以废旧钢铁为原材料,制作成各种艺术品。
  姜山说,早在年初,他就和王一召沟通,打算策划一个钢铁艺术作品展。在郑州,本次展览尚属于首次,仍然处于探索阶段。他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让郑州的钢铁加工艺术有着更为憧憬的未来,为提高城市品位做一份贡献。
  河南省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大鹏在座谈会上说,这次金属材料作品展览,是郑州史上第一次,希望有更多年轻的艺术家关注和参与“直接金属雕塑”中来。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李大鹏就开始从事直接金属雕塑,他创作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得金奖、一等奖等,如今,其很多作品还被河南省美术馆收藏、陈列。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一召说,自己的企业是做钢铁加工的,产生的废料比较多,然而,卖给废品收购站却不值钱。由于小时候喜欢各种玩具,他便和几位艺术家探讨,利用废旧钢材设计艺术品的想法。“钢铁是冰冷的,但是,艺术让它变的温柔。”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王一召笑颜如花,他同时表示“通过首次尝试,积累更多的经验,更大空间提升钢铁的附加值。”
  本次活动,吸引了刁军翔、靳曦、孔文龙、冯志敏、雷军良、马江陵、吴涛、邢一乐、于吉普、朱艳武、朱宇翔、张鹏翔、张正峰、张小山等艺术家携作品参展。
  河南美术馆馆长化建国;郑州市钢贸商会副会长、郑州勇博商贸总经理李勇帅;郑州北方钢管总经理刘灿忠;郑州市钢贸商会副会长、郑州百炼钢总经理赵兴秋;郑州市悦快乐读书群秘书长、河南中钜实业总理张敏剑;郑州九路通商贸总经理雷永线;郑州七院骨科大夫邹鹏等应邀出席展览。
  资料显示,山海美术馆坐落于河南郑州自贸区,美术馆拥有面积500余平方米的展厅空间,每年呈现不同规模、主题广泛的艺术展览,并同期推出丰富的公共项目,使观众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和体会作品所蕴藏的概念。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他们,把冰冷的钢铁玩出了“花儿”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