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15部门合推30项举措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稿件来源:宗合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15个部门将推出30项举措促进两业融合,汽车制造、装备制造业等相关产业迎来利好。
  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的趋势是不可逆的,也恰恰因为这个原因,必须保证这个发展过程是有序且有效的。过去一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黑天鹅”事件频发,但这正说明了这个行业野蛮生长的阶段即将过去,高质高效的发展阶段已经到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目前,最大的阻碍是配套充电设施和电视服务跟不上。
  针对这一问题,《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完善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体系。加快汽车由传统出行工具向智能移动空间升级。并着重强调了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布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探索发展换电和电池租赁服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
  在国家的扶持力度方面,与《实施意见》相呼应的是由财政部联合国开金融、一汽股份、东旭集团等19家企业发起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注册资本1472亿元。其中财政部认股金金额为225亿元,持股比例为15.29%,国开金融认股金金额为200亿元,持股比例为13.59%,一汽集团认股金金额为10亿元,持股比例为0.68%,东旭集团认股金金额为5亿元,持股比例为0.34%。
  综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都将迎来一场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深度洗牌。于龙头企业而言,是做大做强的机会,于二三梯队的企业而言,是找准自身定位,深耕细分产品的契机。 (宗合)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5部门合推30项举措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