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技术提效、管理降本助推钢铁业高质量发展
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记者李娜
  2019年11月22~23日,主题为“技术提效管理降本——新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金属学会冶金技术经济分会承办,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协办。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为本届论坛致辞。李新创认为技术提效、管理降本既是当前钢铁行业发展的关注点,也是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形势、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及产能释放较快、贸易保护主义、企业成本上升等诸多挑战,我国钢铁行业要增强信心,迈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全球核心竞争力。我国钢铁企业也要修好内功,扎实推进提质增效。
  在论坛报告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通过严谨的数据呈现,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他认为中国产业链齐全,具有极大的弹性与韧性,中国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开拓市场的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都在逐步增强。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从全球控制碳排放的角度入手,分析了中国钢铁工业的低碳发展的必由之路。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部长徐飚分享了企业专注特钢、降本增效的实战经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阐释了《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路径》,概括了发展思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分析了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特点,对后期的趋势进行了展望。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高级经理冯夏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锈钢期货合约设计思路与规则介绍。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刘瑜,讲述了永钢通过材料提升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手段,助推企业转换轨道,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历程。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规划部部长助理赵丹,通过《改革创新者胜——TPM管理在首钢的实践与创新》的演讲,生动讲述了首钢迁钢以发挥企业基层的活力与创造力,使管理结出丰硕成果的感人事迹。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经济处处长赵峰,对系统降本助力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研讨。
  来自鞍钢、首钢、山钢、陕钢、中信特钢、南钢、石横特钢、永钢、天津荣程钢铁、潍坊特钢、山西建邦、山西立恒钢铁等钢铁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科研机构、技术公司的领导及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技术提效、管理降本助推钢铁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