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明年货车通行将统一按车(轴)型收费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称,根据工作部署,目前各地正在开展网络通信链路、系统功能、ETC门架及收费站系统等三项测试工作。
  据初步统计,截至11月27日,29个联网收费省份中,备用链路已经全部连通;除上海外,其他28个省份的主链路已经完成连通。此外,全国9116个收费站已连通9023个,占比99%;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27个省份连通率达到100%。
  吴春耕特别谈到货车安装ETC的情况,他表示,交通运输部于10月印发了《关于做好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相关政策。此外,11月12日,全国货车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发行启动仪式在辽宁沈海高速公路井泉服务区举行,这意味着货车ETC发行已在全国铺开。
  据悉,2020年1月1日起,安装ETC设备的货车可通行ETC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此外自明年起,货车通行将统一按车(轴)型收费,而非此前的“出口称重计费”。
  吴春耕介绍道,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30个省份(含西藏)都已开展了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工作,日均新增ETC记账卡套装用户约7.9万个,并持续快速增长。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明年货车通行将统一按车(轴)型收费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