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筋成型加工促产业协同
第二届中国钢筋产业链峰会在河北平山召开
稿件来源:何文忠任宏
  本报讯(记者 何文忠 任宏)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钢筋产业链峰会在革命老区河北平山召开,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金属材料流通协(商)会、钢筋加工企业、钢铁生产企业以及相关企业齐聚,共话钢筋成型加工前景,研判产业协同趋势。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崔文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敬业集团副总经理康雪元,中国金属材料协会钢筋分会会长单位、河钢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国,中国金属材料协会钢筋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继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秘书长刘琍应邀参会并致辞。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厚礼,河北敬业信德钢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锁卫,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韩玉珍,工信部中国互联网+产业融合服务工作组秘书长、华为能源互联网高级顾问、工信部企业云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张晏佳分别做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筋分会主办、河北敬业信德钢筋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联办。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崔文亚在致辞中表示,钢铁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在国家监管政策的落实、行业标准的监理下,钢筋加工将是大势所趋。(下转A6版)
(上接A1版)
  作为业内资深专家,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对钢铁产业有着自己的见解。他对未来钢铁行业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一是钢铁产业涉及面广,建立产业共生新生态,二是构建协同发展新体系,三是企业主动参与构建现代供应链。
  敬业集团副总经理康雪元在致辞中表示,在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组织和推动下,钢材深加工行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也是协会规范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的有力举措。同时,协会积极为企业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大家一起探讨寻求传统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出路。
  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中金协钢筋分会会长单位、河钢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国对河钢集团的努力方向发表了观点,近年来河钢集团在全球的产业链理念,谋求战略转型,加速形成钢铁材料工业服务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协同的格局,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集团。同时,王晓国还表示,作为会长单位,将为大家搭建行业的绿色发展平台。
  作为钢铁商贸物流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中金协钢筋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继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的压力困难,钢筋加工流通领域,只有坚持以行业标准为引领,以产供销三方协同合作、渠道整合、跨界融合,才能有效促进钢筋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提升和协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秘书长刘琍在发言中表示:工程建设离不开钢铁建材,钢铁与工程建设密不可分,是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因此,建筑用钢铁建材的高质量发展是建筑项目优品优质的有力保障。作为行业协会组织,将积极发挥好引领规范指导服务作用。加强行业协同搭建合作共赏平台,深入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全力推动建筑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新技术应用与高质量发展。
  钢筋大咖谈环节,河南永益同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展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子金、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召朋、武汉钢铁江北集团有限公司武钢汉阳钢厂总经理张纪明、北京迈思发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冬建、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建设与材料设备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凯就钢筋成型加工运营新模式及应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峰会期间,优质钢筋加工企业行业红名单发布,以鼓励支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工程供需对接专题论坛同期举办。
  本次峰会由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主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筋成型加工促产业协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