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围着铁路转的“发烧友”
  □通讯员 钟波
  在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有一个凡事爱琢磨的“发烧友”,他整天就围着762毫米窄轨铁路,“转”出了不少新鲜玩意,消除了疑难故障。
  他就是赵强,参加工作时,用8个月时间就从学徒成为班里的骨干。从这段履历,不难看出他是一个钟爱技术、善动脑筋的人。
  今年2月,铁路实现无人值守后,电机车进入五龙桥道岔时,有3次出现信号接收不灵敏软故障,导致紧急制动。
  毛病在哪儿呢?赵强白天冒着细雨,实地搜集现场第一手资料,晚上加班设计改革方案,伏在绘图板前,核对技术数据。第二天他把桥式整流滤波电路改成斩波电路,彻底解决了信号弱化问题。
  今年9月,运输量增大,机车转向器因频繁启动,导致接触器瞬时电流大,极易烧坏电器元件。赵强将牵引主电机改为可控硅主电机牵引控制,解决了接触器瞬间值大的问题,电能消耗同比下降8%,降低了煤车碰撞带来的运输事故。
  精煤仓卸煤方式比较传统,能不能通过卸煤工具的改进,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呢?赵强蹲在煤仓旁,时而观察,时而用笔勾画出草图。经过多次现场实验,用了一周的时间制作了卸煤器、抓门钩、月牙齿钩链……这些得心应手的自制工具,都成了卸煤员工的“心肝宝贝”。
  不难看出,赵强就是这样一个善动脑筋的细心人,他的小改小革派上了大用场,顶起了一方责土。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围着铁路转的“发烧友”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