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0年物流电商展望
  通过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物流电商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一方面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正式宣布破产,远成物流也难逃厄运;另一方面,京东、日日顺、苏宁和顺丰等物流快递又持续发力,在“冷链、医药、同城以及5G”等方面均有布局,强强联合和收购重组让整个行业又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2019年顺丰抢滩医药冷链配送、阿里冷链落户天津、京东首次开放冷链仓等事件都预示着:“冷链”将是2020年物流电商行业的一大热门领域。不管是医药冷链还是生鲜电商,作为电商平台的一个新方向,市场蓬勃发展,未来五年会轻松破千亿。但现实是由于这两类产品不易储存、腐败变质速度快等明显的劣势,冷链配送发展的道路并不好走,因此,解决冷链物流问题,促进冷链物流体系升级,推动冷链物流创新建设,加快冷链物流市场化进度,是2020年各大企业高度关注的热点课题。
  2019年京东物流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双11”投入使用和苏宁物流“天机系统”投入使用等事件接连发生,这预示着2020年物流电商领域的“智能和5G”也将是大势所趋。如今,我国物流行业被喻为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之前的“黑”在于高速增长的业务量,而今后要继续保持就需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坚持智慧发展。伴随着科技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融合发展,也将进一步创新服务链、打通信息链、改造实物链,助推物流业步入新时代。从揽收到运输,再从中转分拣到派送签收,小小包裹对科技应用需求越来越高,打造智能物流体系需深入每个作业环节。而大数据作为智慧物流的思维系统,实现数据与包裹的连接,可对货物流通预警,做到防范风险,让物流行业“忙而不乱”,从而更好地保证客户体验,它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各环节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0年物流电商展望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特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