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首届中国数字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讯 (记者 李娜)1月6日至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承办,联通物联网、润泽科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数字供应链高峰论坛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专委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联通、民生银行、华为、传化集团、京东物流、蚂蚁金服、上海欧冶物流等业界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物联副会长任豪祥到会发表祝词。
  原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发表了《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规划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数字资产要交易必须先解决权属问题,所有权、开发权和交易权要分开。要在三权分离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应该构建一个安全、可靠、低成本的平台。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吕忠对物联网应用、数字仓库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对帮助仓储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前景进行了描绘。下一步专委会将联合联通物联网等企业,一同促进数字供应链体系建设,并对电子仓单和电子运单进行标准化规范。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发表了《数字化赋能的智慧供应链金融》的主题演讲,从如何理解数字化转型与供应链、数字化如何驱动供应链金融,部分数字驱动供应链的模式,以及数字驱动供应链的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来自联通物联网、中国储运集团、京东物流、江苏银行等供应链各方面的专家就各自的领域提供了深入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探讨。
  会上还举行了“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推广领导小组”成立仪式,“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在高峰论坛环节,专家们对数字供应链的理解进行了深入的探究。(详细报道见A5版)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首届中国数字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