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成立
稿件来源:代振锋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代振锋摄影报道) 近日,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正式成立,这是目前河南省成立的首家省级物流应急指挥机构。
  为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决策部署,提升河南省物流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和应急运输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在省直相关部门指导下,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同10家市级物流行业联合会(协会)及华夏易通、长通物流、宇鑫物流、恒兴运输、紫牛快跑等会员单位成立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 (下转A5版)
(上接A1版)
  该中心是为应对本次新型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在河南省直相关部门指导下,河南省物联牵头设立的协调指挥机构,由河南省物联会长办公会议直接领导。指挥中心日常工作由省物联秘书处负责,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和应急运力组三个部门组成。该中心在河南省范围内,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委托,协调会员企业的物资、人员等进行应急物流保障。
  截至目前,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已储备会员单位744台应急物流车辆运力,在各市协会及重点企业的支持下,统一采购调配部分防疫物资发放给应急运输企业,承担了应急运输20余班,先后完成了思念食品、海底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物资运输任务。
  一、将在初期运力储备的基础上,持续征集会员单位应急物流车辆,建立覆盖河南全省的应急运力储备。
  二、依托物通网、易流科技等平台,建立应急物流信息发布平台,推动应急物流需求与应急运力精准匹配。
  三、征集社会媒体资源,在河南省物联新闻中心筹备组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疫情期间应急物流相关新闻报道,进一步提升河南应急物流在业界的影响力,探索并引导应急物流快速反应和服务社会的经验。
  四、与发改委、商务厅、交通厅、工信厅等部门加强对接,承接政府委托的相关应急物流任务,同时接受社会捐赠、医疗救助、民生保障等物资运输任务委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成立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