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重汽开足马力奏响节后生产最强音

  □孙红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中国重汽集团卡车公司各生产现场已是机器隆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尽管还在疫情防控期,园区各入口处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消毒,但并没影响生产线上重型卡车的生产,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卡车鸣笛驶下总装线,奔向祖国的大疆南北,投入到各大工程建设中。中国重汽最大的整车生产基地,防控疫情和组织生产两手抓,目前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每天的产量保持在500辆份以上。
  ■创新生产组织模式确保订单交付率
  为打好疫情形势下的生产攻坚战,卡车公司生产系统创新生产资源组织与管理,由以往“3+3”转变为“10+10”的生产组织模式,为资源供方提供长远的供货计划,便于其灵活组织生产,使得生产组织更加适应形势变化并具有可预见性。同时,卡车公司生产系统进一步加强同配套单位和销售单位的信息反馈,形成了“市场+制造+采购”的上下游联动响应机制,优化排产,缩短订单交付周期,有力支持了销售需要。目前,卡车公司生产下线稳定在500辆份。订单生产组织模式不断完善,日锁定订单完成率达到99%以上,订单交付率100%,有力支撑了市场需求。
  ■构建快捷的物流通道满足生产物料需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制造单位的卡车公司对物流的需求巨大。疫情当前,不少的企业因为物流的制约无法开工。而卡车公司积极筹划,多方协调,借助现有发达的物联网技术,在高度集成的信息系统支撑下,整合产前、产中的物流管理职能,对企业内部供应链物流实施一体化管理。运用卡车公司运输车辆资源上的优势,组织生产急用件运输车队,针对无法运输的外地供应商,根据生产急用件滞留情况随时响应卡车公司的调遣,完成资源的运输工作。卡车公司尽力提前发布预准备计划,便于各资源单位提前准备紧缺资源,尽可能降低集货异常。与此同时,积极做好三方物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环境消毒。为保障生产稳定,对开班前的人员、车辆等物流资源进行落实,对入厂物流人员、车辆严格把控。协调当地政府开具证明,确保相关单位按时复工。同时根据需求调度运输车辆,确保完成物流配送任务,保障生产秩序稳定。
  ■奋进2020年鼓足干劲争创一季度开门红
  卡车公司各生产单元紧紧围绕“大干一季度、全面实现新跨越”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生产形势,积极落实,主动作为,以领导重视、明确目标、夯实任务、强化措施为主线,以真抓实干为工作常态,激发全员士气,通过加大组织生产、稳定过程控制、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量大幅提升,为顺利完成一季度生产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各总装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作业和快速响应,对重点车型提前计划,对资源进行有效核对,做到过程控制精细化,配送对应准确化,保证生产节拍的稳定性。总装一部各单位对产能目标、技术文件提前进行分解,做好预案。充分利用信息化,及时获取动态数据,科学识别资源流动状况,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生产秩序井然。强化责任担当,深挖提升潜力。节后生产以来,总装三部管理下沉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摸清影响产量提升的问题,在线指导,重点解决,坚定决胜信心与职工携手奋战。技术质量系统人员全部驻扎生产一线。在线巡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加强工艺技术指导,梳理工艺三性符合性。总装二部推行以重点项目计划为主线的项目负责制,形成与装配线负责制相结合的生产管理模式,通过一系列举措,该部单班产能一次次创造新高。
  疫情当前,严防死守不放松。满足订单交付,卡车公司众志成城加油干,激情满怀创佳绩。相信卡车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战大干一季度,实现新跨越。风正扬帆再起航,奋进2020,卡车人将以崭新的面貌迈向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重汽开足马力奏响节后生产最强音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