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能源车市开局不利疫情影响将在2月体现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 自去年新能源补贴大幅下调后,国内新能源车市销量接连下滑。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这一数据,创2019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月销量最低值。各主流新能源车企1月销量也出现下滑。
  公开数据显示,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下滑之势,销量为7133辆,同比下滑75.12%。北汽新能源2020年的开局也不乐观。根据北汽蓝谷最新公告披露,北汽新能源1月销量完成2006辆,与去年同期销量4512辆相比,下滑了55.54%。
  造车新势力的1月销售成绩也有喜有忧。数据显示,1月,蔚来汽车销售1598辆,同比下降11.47%;小鹏汽车销售1073辆,同比上涨79.1%;威马汽车销售1027辆,同比下跌20.3%;合众汽车销售1001辆,同比增长253.7%。“今年1月国内新能汽车销量的下滑幅度并没有加大,而是保持了去年下半年的销量下滑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
  从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来看,从2019年7月开始,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负增长,直到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才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9万辆和16.3万辆,环比增长36%和71.4%,同比下降30.3%和27.4%。“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降幅不能与去年12月相比。因为去年年底销量增加主要受益于车企年底冲销量,以及车企年底为应对新能源汽车积分考核努力的结果。”许海东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此次疫情爆发对国内新能源车市的影响,将首先体现在2月的新能源车市场上。“2月是生产经营的恢复期,目前的恢复速度较慢。”崔东树认为,随着2020年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的发放,消费者购车需求将陆续得以释放,预计届时将起到提振作用。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万辆,同比下降38%;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5万辆,同比下降52%。(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能源车市开局不利疫情影响将在2月体现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