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疫情当前,实体商业不妨线上“续命”
  往年这一时期本该是新春销售的旺季,但由于疫情“黑天鹅”事发突然,无论是传统的购物中心、商超还是餐饮、手机数码等实体门店,都不得不停摆闭店。即使开业,也几乎是无人问津,入不敷出。一边是销量归零、库存积压、资金枯竭,一边是门店租金、员工开支、银行贷款的重重压力,全国实体商业可以说正在度过史上最艰难的一劫。
  毫不夸张地说,这次疫情对全国实体商业造成了断崖式下滑。
  在手机通讯行业,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判,受疫情影响2020春节期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同比将下滑约50%至60%,这导致会有5000万至6000万部的高库存出现。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78%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相比去年春节损失达到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到九成以上。
  服装领域,优衣库、H&M、无印良品、GAP、太平鸟等多个服装品牌,均表示此次疫情对线下销售产生严重影响,已采取了暂时关店、缩短营业时间等“自救”措施。大品牌都如此,小品牌和小的服装门店更不要提损失有多惨重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最坏的疫情遇到了最好的科技互联网时代,科技互联网力量正在疫情中上演一场加速携手实体经济的大型商业案例。
  上海的王女士经营着一个六年的服装店,过年前进了大批春装新款,如果不在春季卖掉它们的话,将造成十几万的货品积压。商业门店的停摆,不仅仅是没了“收入”,大量人员赋闲在家,人工、房租等固定成本也需要店主承担。王女士干脆和几个销售员在微信群里卖货,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将近一半的服装通过线上卖掉。
  特殊时期消费者减少了出门机会,实体商户们则主动拥抱各大互联网平台,通过小程序、微信社群、网上开店、社交电商等方式,积极的在线上和“宅家”客户互动。交易模式也由过去消费者上门购物,转型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正在成为支撑实体店主度过寒冬的一股暖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当前,实体商业不妨线上“续命”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