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翁伸建:无惧逆风使命必达
  □通讯员高利荣
  自2月2日开车运送消毒液驰援湖北恩施,巨化物流公司驾驶员翁伸建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与家人见面了。
  不是集中隔离观察,便是在前往抗“疫”的路上,这几乎是他近一个月工作生活的全部。
  2月1日,巨化集团收到湖北恩施州和黄冈市黄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消毒液的请求后,立即组织生产、灌包,最后开车运送消毒液的重任落实在了巨化物流公司。
  公司四位驾驶员翁伸建、王凯勇、朱辉荣等待命出征。翁伸建和王凯勇是去年浙江省货物运输技能竞赛的冠亚军,每年行驶的路程超过1万公里,是名副其实的“金蓝领”。
  衢州距离恩施1200公里,距离黄梅440公里。翁伸建、王凯勇主动请缨,选择了恩施线路。2月2日下午,在很多人为他送行时,七尺男儿的翁伸建却有些腼腆:我身体好、技术也不错,有信心顺利到达,平安归来。
  不过,那天翁伸建却没有让自己的家人为他送行。翁伸建说,儿子在消防队服役,妻子照顾家里老人,不方便;再说,经常在外面跑,都习惯了。
  在翁伸建的眼里,或许这只是一次有些特殊的出征,但在单位大伙的眼里,在湖北多地封城的时刻,他们无惧“逆行”,本身就需要大无畏的勇气。大家当心他们路上的饮食,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箱方便面。
  2月2日晚上,翁伸建、王凯勇一行到达江西境内。因为凌晨0时至6时高速对危化品车辆禁行,他们把车停在服务区内,蜷缩在驾驶室里睡了半宿。清晨时分,大家冲上一碗泡面,急匆匆赶路。
  2月3日中午,朱辉荣率先抵达黄梅。但翁伸建和王凯勇此时才入鄂不久,距离恩施还有好几百公里。路上,当有人得知他们是驰援恩施运输消毒液时,便向他们鸣笛致敬。
  途中有一家商店,原本不开门,但得知他们连续几顿都只能吃方便面时,主动打开门,让他们随便拿吃的,不收钱。“那一刻,真的很感动,全国人民都在战‘疫’,我们没有理由退缩。”翁伸建和王凯勇收下了心意,其它什么也没拿:“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何况我们带了足够多的方便面。”
  2月4日上午9时52分,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运送消毒液的车辆终于抵达恩施,翁伸建和王凯勇风尘仆仆、一脸疲惫。因为疫情,此时的恩施城大街小巷冷冷清清。
  回来后,翁伸建和王凯勇等人被迅速安排隔离。隔离期满,翁伸建和朱辉荣再次承担集团无偿捐助给湖北的25吨消毒液的运输任务。这次的地点是仙桃和荆州。
  2月17日傍晚从装货到出发前,翁伸建照例默默检查车辆的制动状况、油水情况……闻讯而来的电视台记者问他,出车回来最想干的事情是什么?翁伸建眼圈微红,回答两个字:回家。
  铁汉也有柔情。回家,原本是每个人最向往的!但翁伸建的行动轨迹却还在路上,18日11点抵达仙桃,20点30分运抵荆州;2月19日晚23点35分回到了巨化……但此时的翁伸建还不能回家,因为,隔离观察是必须履行的程序。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巨化共为7省25市395家单位无偿赠送消毒原液,合计量约249.7吨。这些消毒液原液按1比100的比例稀释后可直接用于消毒,相当于提供了24970吨消毒液。而这其中的大部分,则是由翁伸建与他的同伴们送达的。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翁伸建:无惧逆风使命必达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