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需求启动缓慢钢价持续走跌
  □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彭翠亭
  2020年2月27日,兰格钢铁网抽取华北地区建筑施工企业中900家样本企业进行了第二次调研,目前已复工建筑施工企业仅6.4%,只比第一次调研结果提升了1.4个百分点。目前在施工企业复工率较低,钢材需求启动缓慢的同时,钢价也出现了持续走跌的情况。后期钢价将何去何从呢?
需求尚未正式启动
  据兰格钢铁网调查显示,华北地区目前已复工建筑施工企业为6.4%,仅比第一次调研结果提升了1.4个百分点。其中明确有计划在2月底前复工的比例为0.9%。明确在3月上旬复工的企业为7.8%,明确在3月中旬复工的企业占比13.4%,明确在3月下旬复工的企业占比8.9%,仍未明确何时复工的企业占比为62.1%。
  从数据上可以发现,目前无论是已经开工的企业还是准备开工的企业,比例上升都比较缓慢。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尚未复工的企业中有61%的企业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复工批准,21%的企业员工没有到岗,7%的企业到岗工人正在进行隔离。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经理杜玉柱表示,虽然近期钢厂已经分流了一部分库存,但大多是进入了贸易商的手中,并没有真正的去往工地,因此存量并没有转化为真正的商品。因此也间接证明目前市场的实际需求还并没有真正到来。
库存攀高钢价走跌
  在需求没有真正启动的当下,钢材社会库存持续攀升,出现了“十连涨”。在需求尚未正式启动和库存的重压之下,螺纹钢现货和期货价格纷纷走低跌。兰格钢铁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春节前后有近40家钢厂降低了生产负荷,个别钢厂全部停产,日均产量影响超过20万吨,而且这个范围还在扩大。
  钢材需求方面,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出现减少或者消失,反而国家加大了补短板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目前地方债发行量已经突破万亿,其中2月新发地方债募资用途仍围绕交通设施、产业园区、水利工程等基建领域。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今年的基建项目将大力开展,钢材需求也将会增加。
  因此,在钢材产量减少和钢材需求的支持之下,虽然目前钢价走跌,但不具备断崖式下跌得可能。因此,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当疫情结束,需求大幅启动之时,钢价必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需求启动缓慢钢价持续走跌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