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增服务 稳产保供战疫情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王成祥
  日前,被誉为钢铁电商界“淘宝”的国内著名的钢铁垂直电商平台——金陵钢宝网在疫情防控期间,抗疫复工两不误,围绕“提升效率、解决痛点”的思路做到新增服务、稳产保供,唱响了一曲网络平台的奋进之歌。
  疫情当前,新增服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金陵钢宝网运营团队采用“现场+在线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让服务人员在家积极和用户沟通,协助客户订单成交,为客户提供了实时高效的交易服务。由于措施得力,1~2月份,金陵钢宝网实现平台销售约6.9亿元,新增用户注册173家,活跃用户1700多家,客户浏览网页后下单维持在全年平均水平的50%,会员的复购率达63%。
  今年3月初,金陵钢宝网又新增数字化互联网供应链服务产品——钢宝白条,为下游直接用户和中小流通商提供在线融资服务,满足其流动资金临时短缺的需求。由于“钢宝白条”申请流程简便,全程采用线上审批,平台买家可以直接享受“信用额度当钱花,先提货,后付款”的便捷采购服务。“钢宝白条”上线后不久,一家来自马鞍山的线上用户就顺利获得“钢宝白条”授信额度,顺利采购到钢材。
  早在2010年开始,金陵钢宝网开启了尾材线上销售平台,打通上下游交流渠道,将各大钢厂的尾材变成了零售产品,既提升了尾材产品的利润空间,又解决了全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下转B3版)
(上接B1版)
  稳产保供,综合服务
  钢宝南京库作为金陵钢宝网多个仓储物流中心之一,从入库、挂单、开单、出库、结算以及配套的仓储、快速发运等各个环节入手,不断强化管理和服务,高出库应对高库存,并克服物流运输的不利因素,依靠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前谋划,通过开通客户自主预约的方式实现远程办理业务,网络销售高效提速。疫情期间,金陵钢宝网还和客户确定提货日期,然后统筹安排库区发货计划,减少客户在金贸库区的等待时间,采取互联网收费方式,推行不接触、发货出库经营新模式。
  自2月初以来,市场受春节假期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金陵钢宝网线上销售优势凸显,仅2月份当月,平台就实现成交约11万吨。为引导客户在金陵钢宝网上进行提货预约,金贸库区在第一时间捕捉线上信息,落实运输车辆到库时间,确保库区提前做好发货及防疫准备工作。其中根据预约提货要求的时段,在库存高、发货量大的情况下,0~6小时内实现出库66.18%,6~8小时出库实现14.48%,8~12小时实现出库15.84%,合计12小时内出库96.5%。仓库还进行了大量的发货前准备工作,2月份实现有效翻堆作业量达到189500吨。
  据了解,金陵钢宝网的主办单位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2015年12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上市。该公司致力于创建“大宗商品网上新零售”和“C2M个性化深度定制”,与上下游用户共谋、共创、共享互联网生态经济。该公司将平台交易、物流配送和金融服务等打通,整合多方资源,建立起了闭环的线上交易体系,提升了用户在平台交易的粘性,从而实现公司与客户的合作共赢。该公司凭借旗下电商平台——金陵钢宝网,连接上下游客户并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有效对接供求资源,走差异化垂直电商之路,奠定了其全国钢铁电商平台标杆企业的领军地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增服务 稳产保供战疫情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