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顺丰速递好评率为62.3%
《物流行业满意度调查报告》近期公布
稿件来源:李杰
  本报讯 (记者 李杰) 日前,《消费者报道》发布物流行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根据3569份有效问卷所收集到的信息,顺丰速递好评率为62.3%,成功超越四通一达,而京东物流的好评率为50.4%,位居第二,苏宁物流为23.2%,而后排名依次为申通、圆通、邮政、韵达、中通及EMS。顺丰快递拿下该名次,相信也在不少用户意料之中,毕竟,服务和时效性一直是顺丰立足于快递市场的根本。
  顺丰也正是凭借上述两点优势,在2019年进账1109亿人民币,成为A股首家营收超千亿的快递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此成绩也将顺丰快递的全球排名提升到了第四的位置。
  京东物流通过各项改革,走入大众市场,刘强东在2019年改革了京东物流的薪酬结构,取消了快递员的底薪,同时提升了他们接单送单的积极性,有效改善了原有员工的工作态度。正是这一系列的动作,再加上刘强东在最近一年对于公司的积极管理,使得京东这一年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卷。
  根据此次的满意度调查报告排名,可以看出电商在物流领域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无论京东还是苏宁,在物流整体布局上都在快速扩张。
  在京东和苏宁等电商物流的发展下,顺丰竞争压力不断增大。不过,好在顺丰也做出及时的改变。众所周知,顺丰因为服务质量较高,因此费用一直高于竞争对手,这导致很多电商拒绝使用顺丰,而电商快件如今又是快递市场上最大的蛋糕,顺丰自然不能舍弃。
  如何让电商为顺丰高质量的服务付费,是2019年上半年顺丰遇到的最大难题。2019年下半年,由于运营问题,唯品会取消了旗下快递配送部门,顺丰顺势而入,成为唯品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根据顺丰发布的2019年财报数据来看,与唯品会合作后,存量市场对顺丰业务增速的贡献十分明显。
  据最新消息显示,唯品会已经与顺丰签订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前者承诺每年会给予顺丰6.4亿订单,这对顺丰来讲,不仅仅代表着业务量增长,更是意味着顺丰已成功在电商快件市场站稳脚跟。短期内,顺丰可以稳坐国内快递一哥宝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顺丰速递好评率为62.3%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