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带货直播需把好产品质量关才能渐行渐远
  □ 特约评论员李宏
  疫情以来,湖北很多农产品滞销。这些产品关乎湖北农民的生计,更关乎整个湖北复产复工和经济复苏的大局。政府官员、媒体主播、高人气“网红”,纷纷通过各大网络平台为“鄂货”打call公益带货。自称“吃货”的网友们,也将对湖北的支援,通过一单单商品表达了出来。
  笔者认为,社会层面集合多方力量,为湖北疏解农产品滞销尽力,体现出国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值得点赞。但需注意的是,因为名人效应,他们的宣传对消费者影响更大,一旦误导,后果更加严重。因此,流量越大,责任也越大,直播带货尤其是公益带货直播,更需要把好产品质量关,把好事做好,以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
  然而,直播火爆过后,商品的质量是否可靠?带货者口中的“全网最低价”是否有水分?直播平台背后是否有足够强大的供应链、足够完备的客服系统支撑?这些都需要经得起考验。当最初的尝鲜心理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将是理性消费心态的养成。尤其对于公益行动而言,要把好事办好,必须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
  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60.1%的受访者直播购物中首选性价比高的商品。消费者对主播夸大和虚假宣传、有不能说明商品特性的链接在直播间售卖等两点问题反馈较多。
  有鉴于此,从监管部门讲,应及时出手,依据法规规范直播电商,对于随意夸大、欺诈、误导消费者的直播带货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对直播带货虚假宣传的网红除进行严厉经济处罚之外,还应该拉入黑名单,实行封号处理,并应纳入社会诚信考核体系。立法部门也应根据互联网直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完善相关法律。
  从广大主播讲,切莫只要人气、只获收益、不担责任。既然是销售,货真价实是起码的准则。
  直播带货的流行,不仅是疫情之下的应急之举,或将成为零售业发展的一种新趋势、新常态。狠抓直播产品质量,带货直播才能渐行渐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带货直播需把好产品质量关才能渐行渐远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