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江湖】第二一〇回 莺啼庭前花开花落鹊噪天空云卷云舒
稿件来源:慈马相如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慈马相如

  悲观主义者从每个机遇中看到困难,乐观主义者从每个困难中看到机遇。
  ——温斯顿·丘吉尔( 1874-1965),英国政治家、历史学家、画家、演说家、作家、记者
  2019年12月18日,来自民航资源网的消息称,近日,顺丰航空已经获得美国交通运输部批准,可以运营中国与美国间任意城市之间的定期或不定期包机货运航班。
  此前,顺丰航空原计划于9月份使用波音747货机开通杭州至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航线,每周三班。目前首航计划尚未公布。顺丰航空货运网络主要聚焦国内市场,但已经开通了欧洲定期货运航线,如法兰克福哈恩机场。目前,顺丰航空拥有58架全货机,其中包括2架波音747货机。
  世界已经无可逆转地联系在一起(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物流)。慈氏物语认为,国内物流业必须将目光投入更远,才能确保经营的稳定进步。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中国之外,与物流相关行业正在发生什么。
  12月12日,格鲁吉亚、乌克兰、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四国政府首脑于基辅举行会议。会上商定了四国联合运输走廊事宜。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我们同意,四国将致力于深化合作。有两个优先发展方向,一个是自由贸易区,另一庞大项目就是建立联合运输走廊,以便于贸易畅通,扩大四国之间的贸易。”
  与会四国政府首脑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把国家之间的贸易壁垒缩小到最低限。
  据现代物流报全媒体报道,12月17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王勇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内罗毕共同出席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仪式。
  王勇在致辞中代表习近平主席对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蒙内铁路延长线——内马铁路一期建成通车,是又一件载入肯尼亚和非洲铁路建设史册的大事,是中肯、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又一重大成果,诠释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时代主题。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继续推动中肯、中非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设施联通等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同日,中国和马来西亚相关企业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就共同发展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签署相关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相信此一项目合作不但能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也能增进马中经贸关系和友好往来。
  TRX城市有限公司和中马联营的IWH-CREC有限公司当日签约共同发展大马城,其中IWH-CREC是中国中铁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公司,TRX城市有限公司则是马来西亚财政部全资子公司。
  同日,巴基斯坦总理信息和广播事务特别顾问菲尔杜斯·阿万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媒体与其他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媒体加强合作,全力支持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巴基斯坦智库全球战略研究中心当天在伊斯兰堡举办有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媒体加强合作的国际会议。阿万在会上发言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有关国家带来繁荣和发展,但某些媒体却在企图通过负面宣传制造噪音、杂音,干扰“一带一路”建设。她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媒体与其他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媒体加强合作,继续全力支持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同日,记者从中国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意大利瓦多集装箱码头(Vado Gateway)正式投入试运营。Vado Gateway码头由中远海运港口与APMT共同投资运营,是意大利第一个半自动化码头,在全面建成后将拥有两个泊位,前沿水深17.25米,可以在不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接收并作业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2016年10月,中远海运港口收购位于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亚湾(Vado Ligure)的马士基瓦多码头公司40%股权,该码头包括瓦多冷藏码头 (Vado Reefer Terminal)和瓦多集装箱码头(Vado Gateway)。
  12月18日,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消息,乌克兰“新邮政”公司网站报告称,“黑色星期五”之后,“新邮政”集团公司在乌克兰和国外提供快递服务的数量同比增长了26%。
  “新邮政”公司总裁亚历山大·布里巴表示:“星期一发的快递数量达到顶峰……每天在公司的系统中注册的包裹和货物超过100万件。”据介绍,在全球销售中,最受乌克兰人欢迎的商品类别是电器、电子产品、衣服、儿童用品和化妆品。2019年最受欢迎的商店是亚马逊、eBay、6pm、维多利亚的秘密、Carter’s。
  西方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活动在欧洲遍地开花,邮政企业寄递的包裹量也屡创新高。瑞典的北欧邮政截至12月3日24时的业务量打破纪录,电商单量超过100万单,产生包裹量72.8万件,超过去年的70.3万件和2017年的58.3万件。尽管北欧单季度的电商增速并不明显,但有机构预测临近圣诞期间,至少网购一次的消费者人数将超过以往,达到56%,瑞典人计划今年网购消费84亿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约合0.7元人民币)。
  欧洲南部的奥地利同样创下了新的最高日处理量,12月2日24小时内处理量为75万件,去年同期为67万件,这得益于奥地利邮政机构改革带来的增长及其收购敦豪包裹奥地利“最后一英里”递送业务的贡献。而且,75万件包裹均是通过环保运输方式完成递送,奥地利邮政目前有1900辆电动车,且全部由自有光伏供电。
  并非处处风和日丽,家家盆满钵溢。有花开,就有花落。有云卷,就有云舒。
  海事服务网CNSS消息,2019年12月17日,BDI指数报128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4点,或2.59%。该指数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据尼日利亚《太阳报》12月13日报道,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口常年拥堵给尼日利亚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据尼日利亚众议院私有化和商业委主任维克多表示,目前尼日利亚因为拉各斯港口拥堵,每月经济损失高达3000亿奈拉(折合8.3亿美元)。目前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口普遍拥堵,很多船舶因港口拥堵无法按时入港装卸货。尼众议院已多次提出尽快解决港口拥堵问题。
  由于经济走势不敌预期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将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预期从今年6月预测的280亿美元下调到259亿美元。其中,北美航空公司的业绩继续领先,2019年的净利润将占全行业的65%。同时,国际航协还预期2020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将达293亿美元。
  12月18日消息,美联邦快递(FDX.US)早间发布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2020财年Q2财报。财报显示,营收同比降3%,GAAP净利润降40%。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微信公号、微博“慈氏物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江湖】第二一〇回 莺啼庭前花开花落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