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出炉:技术升级购物体验诉求强
稿件来源:曹朝霞王伟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曹朝霞 王伟
  在疫情洗礼下,实体零售店整体受损严重,期待中的“报复式消费”迟迟没有来临。如何把握消费者购买心理和行为曲线,进一步提升零售门店购物体验?4月23日,斑马技术公司在线上媒体交流会上公布《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指出“零售业者有提升的空间”“大多数消费者期待用技术提升购物体验;82%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和84%受访的中国店员认为采用移动技术能改善实体店内的购物体验”,同时推出新一代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和RS5100指环式扫描器,助力零售行业一线员工提升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
消费者期待技术改善购物体验
  据介绍,此次《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是斑马技术第12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年度消费者调研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评估消费者、商店店员以及零售高层的态度,深入了解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零售和技术趋势。受访对象包括消费者、零售店员和零售业高层。调研的地区涉及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由在线调研软件公司Qualtrics进行。
  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实体店购物和线上购物的满意度超过85%,零售业者依然有提升的空间。按需购物的消费者期望在实体店购物时也能拥有和线上购物一致的数字化体验,包括个性化服务、折扣优惠、快速交易以及退换货服务等。比如,消费者愿意使用自动结账的可能性占 81%;使用装有触摸屏、能查看产品和价格的智能购物车的可能性比例高达82%。
  82%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和84%受访的中国店员一致认为,采用移动技术能够改善实体店内的购物体验。大多数受访的中国店员表示,店内布置的移动设备能够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价格(58%)、回答顾客的问题(62%)、节省顾客的时间(74%),进而提升对顾客的服务水平;受访的68%中国消费者认为,配备可穿戴数据终端的店员能够提供更及时、更令人满意的服务。
移动终端扫描设备再升级
  《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反映出消费者对线下门店的高科技服务需求与日俱增,实体零售商亟须应用技术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购物体验。“疫情促使很多不愿意改变的人做出了改变,不愿意改变的商家也不得不做出改变。”斑马技术大中华区北区业务拓展负责人关涛解读《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时语重心长地说。
  为了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实现再次消费,零售商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还要加强其核心业务的创新,例如采用先进的技术优化库存流程和实现库存可视化。对此,斑马技术推出新一代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和RS5100指环式扫描器,适用于仓库、外勤服务、生产车间,以及零售门店等各种应用场合,旨在赋能一线员工提升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据介绍,该HD4000头戴式显示器前端镶嵌微型智能摄像头,通过与终端连接,将工作人员需要的信息直接投射到正前方的实时视域中,可免去低头查看手持终端的时间。此外,实时视域可显示下一个拣货任务以及规划去往拣货地点的路线;还能分辨货品,无需人工对照。RS5100无线指环式扫描器可戴在手指上,解放了员工的双手,相对于传统扫描方式提升了工作效率。斑马技术对RS5100的扫描功能进行了升级,借助Zebra的PRZM智能成像技术、高级传感器和先进算法,即使是损坏、脏污和印刷不良的一维和二维条码都能实现即时采集;较大尺寸的条码也可借助宽广的视野范围轻松采集。
  关涛表示,虽然任何单一的技术架构都不能契合所有零售商的需求,但在提高履单速度和准确性方面,一系列实时的技术是极具成效的。随着当今按需经济的发展,配备相应的技术工具即时操作,或者随时了解价签、产品位置的细微调整,都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线上及实体店购物的满意度。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出炉:技术升级购物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