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涨800%,无人机成交借了哪阵 “风”
稿件来源:常河山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今年“双品网购节”恰逢疫情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阿里巴巴发布的最新战报显示:假期消费带动新消费爆发,国货大牌报复性增长。这个“五一”,很多人选择了出行,无人机迎来需求大爆发,天猫上成交额同比暴涨800%。
  在这个假日里,无人机成交额如此飙涨,在所有网上售卖产品中并不多见,其背后拉动的原因是什么,这对无人机研发与销售意味着什么?
  5月6日,长期研究物流与无人机行业发展的合共达咨询总监周俊飞在接受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在航拍等民用无人机领域,我国企业产品在技术上有一定领先优势。
  本次疫情暴发后,大疆、科比特、迅蚁等很多无人机厂家和京东、顺丰等企业快速反应,和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把最新的技术和最好的设备用于协助疫情防控。国内外防疫中的诸多案例表明适当使用无人机,发挥其特点和优势,起到了方便快捷、节约人力、减少密切接触带来感染风险的作用。周俊飞认为,无人机送货与地面无人车或机器人互相融合效果更好。
  4月28日,Dji推出Mavic Air2新品,续航提升至34分钟,配置4K三轴云台相机,还有32MP球形全景,“慧拍”模式,智能跟随和一键短片等功能,在性能和智能操控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周俊飞说,这款产品很有吸引力,加上时间又恰好是在“五一”假期前两天,而这正是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时间点,一些民众在“五一”假期将潜在消费兑现。
  对无人机研发和销售的未来,周俊飞比较乐观。“双品网购节”本身就特别强调产品的品质和品牌,这相当于是对在质量信誉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的企业的肯定和鼓励,这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今年是“双品网购节”的第二届,发生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网购节有助于经济复苏,具有良好信誉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会得到市场的优先回馈。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无人机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比如旅行、航拍等都可以使用,携带便利,操作方便,能够多角度拍摄,生成视频,记录生活日常,打开新的视角,为生活增添乐趣。
  无人机销售的火爆,对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事儿,但无人机生产和使用,仍有不少问题,莫岱青也给予了相关忠告:在无人机安全性与智能化水平上要继续提高,比如在感知与避让能力、抗干扰能力、配送能力以及人们生活中使用频繁的各类功能仍然需不断完善。
  关于使用安全方面,“无人机操作者、所有者和相关企业,一定要注意了解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飞行。”周俊飞提醒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涨800%,无人机成交借了哪阵 “风”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