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东风劲吹春满园
——洛阳市新安县物流园区考察侧记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
  河南省新安设县于秦朝,取新治安宁之意,历来为九朝古都洛阳畿地和西部门户、中原要塞。陇海铁路及310国道、连霍高速公路横贯东西,更使其成为连接祖国西北、华东及华北间的重要通道。近年来,新安县抓住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真抓实干,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产业,为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流保障。在洛阳市全市认真学习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刻,由洛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杰、商务局物流科科长李孔玉、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市农副产品物流研究基地主任许军、洛阳师范学院电商与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市冷链物流研究基地主任张毅、洛阳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张西营、洛阳市物流协会秘书长韦攀峰、《现代物流报》主任记者赵振立和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调研组近日赴新安县参观考察新安县的物流园区建设。中共新安县委副书记武韬、县商务局局长王毅等有关负责人早早就来到高速公路口,热情地接待了考察组并陪同考察。
  河南国能黄河物流园是由河南国能黄河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公铁联运物流园区。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公路运输枢纽”建设规划项目之一。现已为中铝河南铝业公司、义煤集团等企业提供煤炭物流货运服务。不仅速度快,而且使这些企业的物流成本也显著降低。
  在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张杰勉励园区要充分发挥园区的优越交通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争取把园区建设成为豫西地区乃至河南省一流的公铁联运物流园区。
  随着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智慧物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潮流。考察组还饶有兴趣地参观考察了企业的智慧立体仓库。这种以智能化、立体化的原料、成品仓库不但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还使库房的实用面积增加3倍以上,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物流现代化管理水平。
  新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以县商务局主导建设的电子商务与物流为发展主线的专业产业园。园区重点构建以B2B、B2C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平台,引进电子商务、信息软件、设计研发等新兴产业企业。园区占地面积26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园区集“城市资源运营馆、产业带馆、网货博览城、中小企业电商基地、O2O商务生活广场、大学生众创空间孵化基地、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七大功能于一体,已经成为集会展交易、物流配送、产业服务、博览旅游、商务办公、综合配套六位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新安县依托电子商务产业链,电商与物流城乡高效配送相结合的示范性园区。
  考察组一行仔细察看了园区的分拣中心,同配仓库,询问了园区每天的物品流量、乡镇的网点分布等。对于他们响应国家有关部委的号召,率先在县域实现同库配送,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作法表示由衷的赞许。
  最后一站,考察组来到由洛阳卡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投资规划中的洛阳铵邦物流园。在实地察看了园区的土地现场情况后,在洛阳卡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洛阳铵邦物流总经理杜大年向考察组介绍了洛阳铵邦物流园的规划情况。洛阳铵邦物流园是由洛阳卡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物流园区。
  洛阳铵邦物流董事长张文强在讲话中非常感谢洛阳市商务局、新安县商务局的领导和物流专家们前来园区传经送宝。对于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有益建议,在下来的园区规划建设中一定认真汲取,通盘考虑,努力把园区规划好、建设好。
  张杰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考察,使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也开阔了视野,学习到许多新的物流知识。新安县在现代物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洛阳发展现代物流的巨大潜力。他希望洛阳市的物流企业要抓住洛阳市建设副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把洛阳市的现代物流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为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东风劲吹春满园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