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两会呼声凸显物流砥柱作用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物流行业成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词。笔者认为,物流行业已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而破解相关瓶颈已迫在眉睫。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联物流行业的内容占有相当比重。比如: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致力于加强与各国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而代表委员的建议与提案,也涉及物资与物流,与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高度契合。
  比如,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提出,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物流基础设施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快发展智能物流服务平台,让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起来,推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认为,疫情期间,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抗疫一线物资短缺与物资分配的缓慢低效矛盾鲜明,应对于主要应急消耗物资制定规范、划定准入标准和做好种类用途划分,建立全国性统一编码基本档案,实行标准化信息管理,建立物资数据库,提高管理效率。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升级,建立现代化应急物资管理调配体系。
  此外,其他物流话题,也引起了代表委员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唐俊杰深知物流对农产品供应保障的作用,呼吁实现冷链物流基础设施连线成网,建成稳定高效的供应链。全国政协委员刘绍勇提交提案,组建航空物流龙头企业,向着更高价值、更快集散、更加智能的方式转变,从而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率的运输,形成大物流发展格局。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湘提出,要大力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稳外贸促增长。
  总之,贯彻两会精神,破解瓶颈,必将使物流行业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两会呼声凸显物流砥柱作用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