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给予物流业更多政策支持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物流行业投资建设运营者,除了努力拼搏出的建设发展成果外,对于今年全国两会,也有着他们的美好期待。
  5月22日,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刘瑞领希望全国两会及两会之后,能再迎物流政策春风,给予物流业发展更多的支持。
  亿博控股旗下的冀中南智能港是京津冀地区近10年来建设的最大的现代化铁路货运枢纽,是河北省唯一具有海关和检验检疫场所的内陆港,是河北省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北京铁路集团一级铁路物流基地,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部“十三五”发展规划。
  成就:2020年已开行中欧班列22列,运输商品价值逾3.4亿元
  让刘瑞领开心的是,智能港建成运营以来,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在国内班列方面,已开通从河北高邑到新疆、武汉、成都、重庆、广东等线路。运营以来共发送国内货物15000多标箱,货物涵盖陶瓷、汽车配件、建材、箱包、机械设备等。
  在铁海联运方面,先后与天津港、黄骅港签署了内陆无水港联动运营协议, (下转B3版)
  
(上接A1版)将智能港作为沿海向内陆延伸的铁路物流通道及货物集散基地,目前每周开通1~2列,正在全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无水港”。
  在冀西欧班列方面,2019年7月份开行以来,共发送货物超过319个标箱,约1万余吨。目前已经进入常态化发运。
  商品车到达集散方面,先后引进一汽大众、一汽奥迪、华晨宝马、柳州五菱、上汽宝骏、广汽三菱等6家车企商品车中转入驻,实现商品车到达、存储、配送等综合性业务。今年以来已到达商品车15000余辆。
  截至4月底,冀中南智能港2020年已开行中欧班列22列,发运2000多个标准集装箱,运输商品18000多吨,价值逾3.4亿元人民币,有力支持了“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北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目标:打造区域新兴产业聚集发展新高地
  
  对于冀中南智能港未来的发展目标,刘瑞领表示,将继续深耕现代商贸物流发展,推进园区建设,高标准、高规格地做好园区运营,着重推进园区保税物流中心、粮食和肉类口岸、国际班列铁路专用线、汽车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及仓储区的建设,开拓中欧班列新的开行线路,推进班列图定化运营,做大做强陆港经济,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区域新兴产业聚集发展新高地。

  两会期待:给予物流仓储等更多用地和税收政策支持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更加重大,也更引人瞩目。刘瑞领表示自己有三方面的期待:
  一、期待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重要论述和部署。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应该说,防控抗疫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任务再艰巨,也不会动摇我们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第一个“一百年目标”我们即将实现,同时也要谋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此,国家将有何新的重要论述和部署,我们很期待。
  二、期待政府推出培育新增长极的政策措施。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球经济下行,我国怎么走出这个局面,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科学合理地确定,如何助力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兜住民生底线,同时培育新的增长极,我们非常期待。
  三、期待物流行业能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此次疫情期间,物流业可以说为抗击疫情、稳定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去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就曾多次提及物流政策,可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国家能借电子商务大发展之机,大力发展物流流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大数据物流信息平台,给予物流仓储等更多用地和税收政策支持,期待再迎物流政策春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给予物流业更多政策支持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