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看到文化的力量!
稿件来源:代振锋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图1 王璋获赠了 “鹏程万里”的雄鹰钢铁艺术品
  图2 ▲王璋与部分读者合影留念
  图3 ▲王璋(左)在黄涛陪同下参观刚好读书社

  5月19日下午,在新金马物流中心1号楼6楼会议室,郑州市钢贸商会的钢铁知识大讲堂开讲啦!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传统文化与商业文化漫谈》,由专注周易研究和写作的王璋老师担纲,来自钢贸及社会其他行业的文化爱好者参加。
  讲座开始前,在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钢贸商会会长、河南金马工贸董事长黄涛的陪同下,王璋参观了商会的“刚好读书社”,对读书社的布置及环境表示肯定。
  下午3点20分,讲座准备开始,黄涛对王璋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其高深的周易文化研究高度赞扬,并希望与会的人员都能通过本次讲座,在文化层和精神层面上有所提升。
  王璋老师从传统文化中的家乡文化到商业文化,从龙的精神到经商原则,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一个人没有文化就显得单薄,一座城没有文化就显得苍白,一处景没有文化就没有灵魂”。
  讲座的过程中,会场气氛十分安静,大家聚精会神,不时的用手机拍照,整个讲座历时2个小时。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州市钢贸商会商会常务副会长、刚好读书社负责人、钢管分会会长、河南银泽钢铁董事长任向军,代表活动主办方的刚好读书社,向王璋老师赠送了“鹏程万里”的雄鹰钢铁艺术品,黄涛及礼品赞助单位的河南展利不锈钢总经理侯闪等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在刚好读书社,热情的读者请王璋老师在其作品《周易大用》 《大众周易》上签名,并与部分代表合影。
  郑州市钢贸商会钢管分会秘书长、郑州禾田钢管董事长田维志:“王璋老师讲的很好,能够听的懂,深刻了解到了有关周易的相关知识。”
  郑州市钢贸商会副会长、郑州金诚达钢铁董事长侯松林:“听了王璋老师的讲座,个人感觉很受用。企业和个人要想进步,都要通过不断的学习。”
  据了解,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讲座是今年的第一次开讲。作为“钢铁知识大课堂”的发起和主办方,郑州市钢贸商会刚好读书社成立于去年的下半年,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多场次相关讲座,听众主要以钢贸企业的代表为主。
  谈到成立刚好读书社的初衷,黄涛说,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钢贸行业属于“粗大笨”,钢贸商仿佛都是“大老粗”一样。成立刚好读书社和不定期举办“钢铁知识大讲堂”旨在引导钢贸商在经商之余可以多学文化,培养钢材市场的学习氛围,让钢贸商变的更有文化,让人们看到钢贸行业的“精致”生活。
王璋简介
  王璋,河南方城人,十三届郑州市政协主席、郑州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客座研究员。曾任方城县副县长,南阳市水利局长,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委组织部长,郑州市纪委书记,郑州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市委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等职。
  王璋同志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经过多岗位历练,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一名学者型领导干部。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著有《清风家话》《跨越九曲十八弯》《亲情热线365》家庭家教家风三部曲,获得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暨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
  王璋同志对我国传统文化瑰宝——《周易》兴趣浓厚,三十多年来,他在工作之余潜心研易、笔耕不辍,在2017年推出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周易大用》和《大众周易》两本易学专著,得到了李学勤、李伯谦、唐明邦等国内著名学者的高度首肯和热情赞誉,在学界引发了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有专家指出,这两本书的共同特点,就是让原本高深莫测、晦涩难懂的易学典籍实现了由繁到简、由虚到实、由古到今的转变,进而穿越几千年的时光隧道转化为今天人们进德修业的工具书。该书突出现代实用内容,在每条卦爻辞后,增加了揉合作者丰富人生阅历的现代解读;每卦后更有高度概括、简洁凝练的卦义总论和综述歌诀,使人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易于感悟。
  《大众周易》部分内容还正在国家级期刊《华夏文明》杂志上进行连载刊发,深受读者欢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看到文化的力量!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