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我国公共采购业蓝皮书出版 中物联会长何黎明作序
稿件来源:曹朝霞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曹朝霞
  6月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举办的《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0)》出版发布会暨“公共采购行业数据统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我国首部公共采购行业蓝皮书《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0)》,来自全国政府采购、军事采购、国有企业采购和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该报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组织编写,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作序,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内容分为公共采购综合报告、2019年公共采购行业发展报告、公共采购专题报告、公共采购优秀案例及公共采购文献资料汇编五部分,通过行业数据支持,对公采行业进行了全景扫描与总结回顾,还有行业各领域专家多角度的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及最新信息,将为读者深入了解公共采购行业提供全面深入又权威的第一手资料;此外,报告洞察公共采购未来趋势,发掘公共采购的协同、融合、创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收藏性。报告广泛适用于公采领域及关注公采的各方,即使对于中小企业,也可从“如何成为优质供应商”等角度汲取相关“营养”。
  会上,中物联副会长蔡进介绍了我国公共采购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编写报告的初衷。他指出,我国公共采购总量大、范围广、涉及面宽,发展迅猛,影响深远,2019年我国公共资源交易规模超过20万亿元,占我国GDP总量的20%以上。相关法律政策制度体系初步形成,规范化水平逐步提升;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和军事采购社会化分工更加清晰,专业化水平进步明显;公共采购迈入智能化采购新阶段,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公共采购的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 (下转A2版)
(上接A1版)我国的公共采购领域也面临着制度完善、体制创新等问题。为了系统地对公共采购领域的最新政策法规、发展进程、研究成果及行业内重要数据进行梳理和分析,使关注该领域的各界人士掌握我国公共采购行业的总体态势和发展规律,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职能作用,邀请了全国政府采购、军事采购、国企采购、工程招标等领域4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组成了阵容强大、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的编委会和编写组。蔡进担任编委会主任,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黄素龙等担任副主任,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财经大学公共采购研究中心主任黄冬如担任主编。编写组利用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72万字的《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0)》。
  该发展报告得到了多名业内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序言中指出,编写《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工作,它将有力推动我国公共采购事业的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谈到, 《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2020)》为读者呈现了一个正处于改革、发展、融合和创新进程中的公共采购蓝图。国际关系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慧教授认为,该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独特,专业性强;报告的发布将对我国公共采购的理论研究、政策制定、实践借鉴和国际交流产生深远影响。
  蔡进在回答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提问时谈到,编写《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将成为常规化工作;未来也将在公共采购行业数据收集、统计方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完善,逐步解决行业数据统计与分析的痛点和难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国公共采购业蓝皮书出版 中物联会长何黎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