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由小店老板“晒订单”想到的
  □ 陈沐
  近日,笔者家小区营业网点新开一家面包房。不大的店铺里,玻璃橱柜、展台、餐桌、绿植合理摆放,蛋糕、面包等烘焙商品有序陈列。且从商品“陈列区”到“制作区”的走廊三面墙壁上,繁密、有序地粘贴着上千张外卖订单,像翻卷浪花的小瀑布,十分惹眼。“(把外卖订单)贴在墙上,一来自我激励,二来也让进店的客人看到我们家生意好、产品受欢迎!”见我好奇,年轻的老板笑着解释道。
  这间面包房面积不大,门店装修不如市区几家连锁糕点房“高大上”,产品种类也不多,但老板创业伊始、勤勤恳恳,单品价格相对较低,还推出更经济的甜品套餐,促销可谓有诚意。且用“晒订单”展示销售成果,不失为一种聪明的营销策略。尤其是他重视积攒“小胜利”,并以此“自我激励”,为我们增强行动力、实现目标提供了借鉴。
  笔者想起到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图书馆参观,进门墙壁上镌刻着胡适先生关于读书的名言:“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曾听人说,步入图书馆时会有一种无力感,因为想读的书太多了,终究是看不完的。且先贤的思想深邃,个人常不可及;真理广袤,我们终其一生追随,往往所获甚微。但胡适先生的话却给人很大的鼓舞和慰藉,让人反思是否持之以恒,一直在学习的路上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畅销书《微习惯》中说:“把长期的目标简化成每天一个小动作,在不造成负担的同时,又能带来正向反馈。”把大的目标细化为连续可落地的小任务,每一次的小尝试,都是胜利。对于创业者、学习者,重视每一点、哪怕是微小的改变和进步,积攒“小胜利”,能够有效增强自己乐观的心态,减轻工作和学习压力。在方向上日臻完美,行动上日拱一卒,积累一点一滴的改变,收获日益精进的自己。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由小店老板“晒订单”想到的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