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0年重卡期中考试,中国重汽成绩如何?

  □蒋雯琦
  20万,这是2020年中国重汽为自己定下的重卡销量目标。站在2020年下半场的起点复盘中国重汽上半年的成绩单,可以发现,全年重卡的20万目标已是“稳操胜券”。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整理,2020年我国重卡市场1~6月累计销量预计81万辆,累计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净增长超过15万辆。
  据统计,2020年1~6月,中国重汽累计销售重卡11.74万辆,同比增长14%,市场占有率为14.5%。放眼全国,接近81万的销量中,中国重汽占了很大的比重。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6月,中国重汽的重卡销量为2.4万辆,同比增长41%。不管是6月的数据还是1~6月的整合,中国重汽的重卡销量均达到了近三年的最高。
溯源:心无旁骛攻主业
  去年年末,中国重汽的第二轮深化改革开展地如火如荼,而“心无旁骛攻主业”成为贯穿2020年全年工作的重点指向标。谭旭光要求,“年底前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已明确的非主业退出任务,确保明年非主业全部退出,让中国重汽集团轻装上阵。”
  今年4月,中国重汽已将旗下房地产业务完全转让给其他企业,这也标志着中国重汽房地产业务的终结。据介绍,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重汽将房地产公司、职工医院、汇泽基金等11家企业转让退出,基本实现了辅业剥离。
  不难看出,节节攀升的重卡销量离不开中国重汽对企业方向的把握:聚焦主业、精干主业。中国重汽的产品产业链才能得以细化、并不断拓宽。
  作为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代表企业,对于中国重汽而言,心无旁骛攻主业,以创新的视角在产品上下功夫,这让中国重汽突破重重包围。
  以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为例,这里每四分钟就能下线一台重卡,每天300台卡车在这里下线,然而中国重汽的卡车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日均订单超过300台,最多的一天能达到上千台。
  可以看出,依托攻主业,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重汽仍把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视为目标,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进而带动整个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目标:成为站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创造”
  把时间推到6月23日,中国重汽的重卡拥有了今年上半年的一个“高光时刻”。上午9:43,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收官发射特别报道》中,央视记者在天津港与总台现场连线,全方位讲解中国重汽车辆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完美结合,实现无人驾驶重卡商业化运行。
  直播中,央视记者向全国观众讲解了中国重汽无人驾驶卡车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定位精度、授时精度及测速精度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在1月17日,中国重汽25台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在天津港成功实现全球首次整船作业,持续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潮流。在2018年4月,中国重汽打造了全球首台L4级纯电动无人驾驶港口集装箱卡车。
  不难看出,一味追究数字的上升并不是中国重汽致力于成为重卡行业排头兵的最终目标。在保持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中国重汽将目光放眼未来,用先进技术把握新兴产业的发展风口,未来中国重汽将更深层次研发应用于智慧港口、智慧高速、智慧物流园区的智能卡车产品,从而实现由“智慧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蝶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0年重卡期中考试,中国重汽成绩如何?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