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物联冷链委组织召开产业链创新与食品安全研讨会
完善全球食品供应链不同环节间的合作与协同
稿件来源:曹朝霞
  本报讯 (记者 曹朝霞)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冷链委”)联合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产品供应链分会共同主办的“新常态下的产业链创新与食品安全”线上研讨会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刘飞主持。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中物联冷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严志农,中物联冷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牟屹东,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高级总监华智伟等业内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主持人刘飞介绍了会议的背景。他谈到,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及配送的方式,加速了自动化及智能配送的发展,给传统和新兴的食品行业带来深远影响。新形势下,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正基于此,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联合了包括中物联冷链委在内的21家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在2020年6月30日正式启动了“全球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第四期项目的征集活动,期冀以此应对新冠疫情给全球食品产业链带来的诸多挑战,完善全球食品供应链不同环节间的合作与协同,更好地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此次研讨会也是该活动的延伸。
  秦玉鸣秘书长指出,疫情常态化之下,食品安全的监管把控需要更高的标准,如何保证农产品、食品流通全过程中的安全是每一名从业者必须思考的问题。中物联冷链委和农产品供应链分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流通中的安全性,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快速反馈和探索推动相关事宜,以此助力行业发展。过去几年,中物联冷链委有幸参与沃尔玛全球食品安全创新平台的相关工作,并一同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收获了极具价值的商业拓展机会,期待更多产业链相关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提升食品安全。(下转A6版)
(上接A1版)
  严志农博士介绍了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的相关情况。食品安全创新是该中心的主要工作之一,创新平台在过去三年中已推动多个项目进入商业化阶段。面对当今严峻的新冠疫情挑战,产业链需要凝聚更多信息化、自动化及透明公开、迅速简单的多元化创新技术。
  牟屹东主任针对生鲜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发表了观点。他指出,生鲜冷链要做好全程冷链管理,需要全面管控、协同管控、实时管控和加强过程回溯;产地商家、干线上的仓储运输、零售端的各种设施容器、末端配送是冷链上的关键节点;要加强跨企业间的交接管理(在环境、过程、数据上),应用密闭小环境(比如商品小包装)减少食品被污染的机会并提高周转速度。他认为,疫情后生鲜冷链市场大大促进了线上新零售,使末端配送持续创新,疫情后的成长性非常好;生鲜商品则需要迎合消费方式的变化,更加品牌化、易打理,并综合提升多元化服务。
  华智伟总监详细介绍了“全球食品安全创新平台”和第四期项目征集活动的相关事宜。他谈到,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跨食品供应链的全球平台,吸引创新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并为最具前瞻性的方案提供者提供资源与指导,以此充分发挥其潜力。今年的创新委员会成员由全球各领域的商业领袖及专家组成,将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指导与机会。据介绍,第四期项目方案征集截至7月31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完善全球食品供应链不同环节间的合作与协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