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京东健康财报:
医药销售远大于在线医疗营收
  3月29日,京东健康发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根据财报,京东健康2020年总收入为193.8亿元,同比增长78.8%。财报显示,2020年京东健康净亏损达人民币172亿元,主要是由于2020年可转换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导致亏损175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盈利7.5亿元。
  从细分业务来看,京东健康的核心业务为零售药房业务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其中,零售药房业务支撑起整体营收。财报显示,2020年,京东健康总收入的增加是因为自营业务“京东大药房”的商品收入由2019年的94亿元增加77.8%至2020年的168亿元。商品收入的增长主要因为活跃用户数量增加及现有用户的额外购买、医药和健康产品销售的线上渗透率不断提高。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健康年活跃用户数达8980万,一年净增3370万。
  服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数字化营销服务费增加,这主要归因于平台上的广告主数量增加。以及佣金及平台使用费增加,这主要归因于线上平台的第三方商家的销量及数量增加。
  在线医疗健康服务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超过11万名全职和外部医生在平台执业,日均在线问诊量超过10万,是2019年的5倍多。
  支出成本上,2020年京东健康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由2019年的7.46亿元增加92.3%至2020年的人民币14.35亿元,主要是由于营销工作力度加大,推广零售药房业务、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及其他创新业务。
  整体看,京东健康整体业务仍然依赖医药和健康产品零售。“京东大药房”为主的自营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6.7%。其他业务收入也以数字营销服务和佣金为主,在线医疗健康服务收入占比较小。
  而这一趋势可能继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表示,未来,京东健康的重点是通过不停地纳入药品供应者、对接药厂,培养用户习惯来强化京东健康的平台生态。从医疗服务角度看,对于京东健康,其服务患者的能力、物流应急能力、生态能力建设投入需求会比较大。
  同时,京东健康对京东物流业十分依赖。京东健康表示通过京东物流的冷链能力及广泛的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送达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健康使用了京东集团全国范围内的14个药品仓库和超过300个其他仓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医药销售远大于在线医疗营收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医药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