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铁全行业限产或成新常态

  自我国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这两个词汇成为社会各界谈论的热点话题。全国两会上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再次提及“碳达峰、碳中和”,并要求制定行动方案。这对于以高排放显著的钢铁行业将造成影响深远。
  一、执行政策纷纷出台钢铁减产势在必行
  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纳入停限产范围。此举在缩减钢厂产能的同时,对下游房地产及基建的开展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抑制。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也强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粗钢产量同比下降。
  二、工信部制定四大举措,确保粗钢减产
  一是严禁新增钢铁产能:二是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三是推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推动提高行业集中度;四是坚决压缩钢铁产量。
  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钢铁工业发展方向
  一是中国钢铁工业未来规模的问题。二是破解高价格铁矿石难题。铁矿石应该是供需均衡定价,要从多路径增加铁素供给建立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完善期货市场规则并加强监管。三是继续提升我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提高企业话语权,为行业、为国家提升产业链安全提供支撑,推动更多钢铁企业进行重组。四是做好“碳达峰”准备,努力推进“碳中和”。
  四、环保新政策行业限产拉响警报
  在环保政策的高压下,压减粗钢产量,调节钢铁生产结构,已经势在必行。中国钢铁工业在完全市场环境下的持续发展的基础依然比较脆弱,限产也会带来较大影响,行业整体的持续良性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铁全行业限产或成新常态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