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稳外贸政策加力 中小外贸企业成支持重点
稿件来源:王晨
  本报讯 近日,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谈起一季度外贸运行情况时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创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与2019年同期相比,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0.5%、22.5%和18.2%,处于较高水平。其中“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持续增长,东盟继续保持我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21.4%。
  不过,李兴乾认为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接下来还将出台更多举措助力全年外贸稳中提质,其中中小企业成为支持重点。“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数量已超过53万家,绝大部分是中小外贸企业。他们既是创业的主体,也是创新的平台,代表着贸易的未来。”李兴乾说,“其中,国际物流运力紧张、运费高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3月PMI主要原材料价格购进指数创近4年新高,抬高企业综合成本;部分地区招工难招工贵等问题让外贸主体多重承压”。
  李兴乾介绍说,下一步商务部将畅通渠道,推进市场多元化。积极推动与相关国家商建贸易畅通工作组,充分发挥机制平台作用,务实解决双边贸易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展会平台,帮助企业有效对接海外需求,抓订单、拓市场。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狠抓畅通国际物流政策落实,持续增加运力、扩大集装箱供给,缓解外贸企业物流困难。
  此外,商务部还将打通堵点,助力内外贸一体化,指导各地培育一批双循环企业,探索提升内外贸一体化水平。另外政府还将优化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涉企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继续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提高使用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王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稳外贸政策加力 中小外贸企业成支持重点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一带一路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