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胡智慧

  本报讯 (记者胡智慧通讯员 张效彬 摄影报道)2018年12月29日,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2018)隆重开幕,论坛是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主办的旨在推动轨道交通领域需求及科技交流的专业化论坛。
  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材料中心、马鞍山绿丞复合材料产业工程研究院、安徽能汇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安徽富马高科技园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江东绿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马鞍山分会共同协办。(下转A2版)
(上接A1版)论坛邀请了来自中车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淮海工学院等企业及高校的二十余位专家参会,共同交流轨道交通领域发展现状、产业需求、相关先进材料及装备技术,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轨道交通相关科学技术及轨交产业的发展。同时作为向全国宣传马鞍山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建设成果的窗口,吸引企业来马鞍山投资兴业,共同扩大马鞍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在全国的影响。
  马鞍山经开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由安徽省政府于2015年5月份批准建设,总体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除龙头企业马钢外,包括集聚马钢轨道交通、迈特诺特种电缆、安徽云轨科技等50多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车轮、轮箍、环件、轮对、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特种电缆、客车转向架牵引拉杠、摇枕吊、低地板弹性车轮等关键零部件。马钢公司时速350km/h中国标准动力组车轮产品通过CRCC认证,已经获得首批正式订单,标志着我国动车轮已步入国产化阶段。2015~2017年,基地累计实现总产值174.9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40.23亿元;2018年,基地52家规上企业预计完成产值139亿元,增幅30.6%。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马鞍山轨道交通材料中心的成立将促进轨道交通基地创新发展,下一步,马鞍山市将围绕打造国内知名且有竞争力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的目标,发展壮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培育整车制造企业,建设整车制造产业基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鞍山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